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小伙为开“无犯罪记录证明”跑断腿 多方拒开具

2016-01-06 09:30:00 来源:西部网

  宝鸡小伙为开“无犯罪记录证明”跑断腿 到底咋开

  近日,宝鸡臧师傅的儿子找到了一份超市的工作,但超市让提供一份“无犯罪记录证明”,这可难坏了他。他从社区找到派出所,再到区政府、街道办、司法所都称无法开具。1月5日早,臧师傅拨打了宝鸡记者站新闻热线称:“开个这证明咋这么难?”

  “去社区,社区说要找派出所,到了派出所人家说开不了。我又去了金台区政府,区政府让找街道办,到了街道办又让我去找司法所试试……”1月5日早,臧师傅在电话那头无奈的说道,开个‘无犯罪记录证明’咋这么难,到底这证明能不能开下?

  随后,记者咨询了宝鸡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得到的答复是:无违法犯罪证明属于公安机关证据资料,是社区无法开具的证明,这个证明应该在公安机关开具。

  无违法犯罪证明的开具范围:

  一是国家行政单位、司法机关等相关单位根据相关业务的开展,进行政审调查需要出具该证明。

  二是相关企事业单位在特殊的工作、特殊岗位人员招录时需要公安机关出具该证明。

  只有这两类,除此之外不予出具该证明。只能由单位或者组织通过正规的介绍信或者证件到公安机关开具。记者 张莉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证明;小伙;派出所;臧师傅;公安机关;犯罪记录;司法所;招录;证据资料;金台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凡部门间可共享信息就不得向群众要证明

“办事部门可通过与其他部门信息共享获取相关信息的,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当天的常务会上,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的通知》。

2015-12-01 06:53:00

“证明”遭遇的尴尬证明了什么?

为了改革精简工作流程,民政、公安和社区等部门单位停开了不少繁琐证明,为老百姓省了不少麻烦。精益求精需要一种不辞辛劳的工作态度,而要求出具各种证明,就是相关办事机构不愿做出哪怕是举手之劳。不少繁琐证明在消失的同时,把某些办事机构的高傲、懒惰给出了“证明”。

2015-11-24 10:35:00

李克强:公开政府“权力清单”压缩办事人员自由裁量权

“我最近看到有媒体报道,群众现在办很多事情,一上来就被要求出示身份证。”  李克强明确要求,对于那些于法、于文件都没有依据的证明,必须予以废除;至于那些确实必要的证明,也要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以便利办事群众。

2015-11-18 22: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