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一工地欲拆除危楼 挖断燃气管道引发火灾

2016-07-12 14:3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7月11日21时20分左右,遂宁市安居区拦江镇兴农街一栋大楼的施工现场,因工人准备拆除该栋危楼时,不慎挖断天然气管道,天然气发生泄露后引发火灾,现场火光冲天。后经消防部门联系燃气公司切断气源,大火才得以熄灭。

  据拦江镇消防专职队的人员介绍,此次火灾系因该工地上的天然气发生泄漏后,引发了大火。“若当时直接用水灭火,容易发生爆炸。”随后,拦江消防专职队联系上天然气管理公司,让其立即切断气源,并用一只水枪稀释弥漫在空气中的甲烷成分,以防止火势蔓延至其他建筑物。不久,当天然气源被关闭后,大火迅速熄灭。

  经了解,今年初,起火点的该栋大楼后面靠河部分建筑曾发生下陷和塌方,大楼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已经无法住人。此次火灾发生前,正准备拆除大楼后重建。7月11日上午,施工队安装好塔吊开始施工。不料,当晚就因施工时挖断燃气管道后,引发此次火灾。目前,火灾事故原因及损失仍在调查中。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燃气管道;安居区;气源;燃气公司;危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一小区燃气爆燃致1死2伤 上百户居民生活受影响

昨天下午1点多,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小区一处居民楼发生爆炸,导致1人死亡,2人轻伤,小区内上百户居民生活受到影响。

2016-04-11 07:30:00

海淀一小区燃气爆燃致1死2伤 居民家阳台脱落

昨天下午,海淀区红联南村小区一燃气管道发生爆燃,引发附近居民楼火灾,消防员从现场救出8名被困人员,疏散160余人。据初步了解,现场为工地施工作业挖断燃气管道造成爆燃,引发居民楼火灾。

2016-04-11 06:39:00

一老旧小区发生燃气爆燃事故 已造成一死多伤

一老旧小区发生燃气爆燃事故 已造成一死多伤,(记者 尹力)4月10日,北京西直门附近一老旧小区发生燃气爆燃,事故现已造成一人死亡。据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官方微博“北京消防”通报,10日13时23分,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海淀区红联南村小区发生爆炸,迅速出动5个中队22部车扑救。

2016-04-10 18: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