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警安徽总队1600余官兵鏖战8个抗洪战场(组图)

2016-07-04 19: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4日消息(通讯员杨正龙、董海军,记者王亮、白杰戈) 在安徽方向,7月4日凌晨,红色预警再度拉响,大雨倾盆而下,江河持续暴涨。武警安徽总队同时在安庆、宣城、合肥、芜湖、铜陵、马鞍山、池州、六安8个战场,同步展开抗洪抢险战斗。先后动用1640名兵力、134台车辆、36艘冲锋舟,累计转移群众2800余人,挖填沙石5300余方,加固堤坝2100余米。

  由于抗洪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多变。8时许,总队王宝音司令员赶赴灾情最严重的东至县,协调第一、黄山、池州3个支队展开抗洪。有3个支队官兵,于凌晨2时出发,冒着暴雨前往灾情最严重地段增援;4个支队果断分兵,连续转战肥西、无为、和县、宿松、太湖5个方向,官兵连续作战,毫无惧意。今天,武警安徽总队第一支队下士焦磊,因在洪水中战斗一整天而泡得浮肿变形的双脚,“刷爆”安徽省各地“朋友圈”,网友们说:“这双脚,刺痛我们柔软的心!暴雨中,他们朝着最危险的地方前进!致敬最可爱的人!”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安徽;武警;抗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洪涝灾害已导致27人死亡 安庆桐城多处告急

在安徽,强降雨已经造成合肥、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10市59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宣城、六安、安庆等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安庆桐城多处告急,情况危急。

2016-07-04 19:06:00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预警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预警:7月4日20时~7月5日20时,安庆市辖区及各县,宿松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红色);发布地质灾害橙色预警:六安、合肥、马鞍山、铜陵市辖区及各县,滁州市的全椒县,芜湖市辖区及无为、繁昌县,池州市辖区及东至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橙色);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滁州市辖区及明光、天长、来安、定远县,芜湖市的芜湖县、南陵县,池州市的青阳县,石台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

2016-07-04 17:03:00

7月4日凌晨发生近百米“渗水”滑坡 官兵奋战15小时控制住险情

7月4日凌晨2点,安徽省无为县永安河保胜村河段发生近百米的“渗水”滑坡,陆军第12集团军某旅迅速抽调“王克勤营”50余名官兵全力抢修大堤,通过堵漏,插桩,堆沙袋等,经过15小时日夜奋战,成功控制住险情。

2016-07-04 1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