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安徽洪涝灾害已导致27人死亡 安庆桐城多处告急

2016-07-04 19: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4日消息(记者王利 梁明星)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安徽,强降雨已经造成合肥、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10市59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宣城、六安、安庆等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安庆桐城多处告急,情况危急。

  由于今天仍然降雨,桐城市江湖水位快速上涨,险情加大。武警安徽总队第一支队二大队十几名战士冒着雨对桐城市双港镇练潭圩大堤的一处管涌进行抢修,战士们肩并着肩逐个将装满石子的袋子传递下去,码放整齐。教导员马金龙说:大沙河两边的水位落差有4、5米,大堤经过长期雨水渗透、压力,水往低的方向渗透。这两天大小管涌几十处,我们发现管涌后就是用石子把泥土围起来,防止水土流失。

  双港镇境内圩口众多,尤其是这次连降暴雨,镇域内出现历史上少有的南北同时发洪的局面,双港也成为桐城灾情最重的地区。截至目前,双港镇唐合圩、白果圩、高赛圩已经被淹,受灾人口2万5千多人。双港镇副镇长吕炜告诉记者,持续降水也让练潭圩这个万亩圩大堤险情四处环生。

  吕炜介绍,练潭圩的警戒水位是14米,目前水位是16.8米,已经超过2.8米。这个堤防如果溃口,养殖户的损失就有1亿元,还有万亩水稻。需要转走的群众全部已经转移。

  今天零时36分,漳河三叉河水位14.58米,超过保证水位14米0.58米,芜湖南陵县西七圩沧溪段发生溃破。当地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组织群众转移。目前,群众受灾正在进行有序安置。

  据安徽省民政厅公布的信息,截止今天上午9点统计:安徽累计受灾人口920.8万人,紧急转移群众54.8万人,因灾死亡27人,失踪3人。

编辑:任芳

关键词:安徽;强降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警安徽总队1600余官兵鏖战8个抗洪战场

在安徽方向,7月4日凌晨,红色预警再度拉响,大雨倾盆而下,江河持续暴涨。武警安徽总队同时在安庆、宣城、合肥、芜湖、铜陵、马鞍山、池州、六安8个战场,同步展开抗洪抢险战斗。

2016-07-04 19:04:00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预警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预警:7月4日20时~7月5日20时,安庆市辖区及各县,宿松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红色);发布地质灾害橙色预警:六安、合肥、马鞍山、铜陵市辖区及各县,滁州市的全椒县,芜湖市辖区及无为、繁昌县,池州市辖区及东至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橙色);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滁州市辖区及明光、天长、来安、定远县,芜湖市的芜湖县、南陵县,池州市的青阳县,石台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

2016-07-04 17:03:00

7月4日凌晨发生近百米“渗水”滑坡 官兵奋战15小时控制住险情

7月4日凌晨2点,安徽省无为县永安河保胜村河段发生近百米的“渗水”滑坡,陆军第12集团军某旅迅速抽调“王克勤营”50余名官兵全力抢修大堤,通过堵漏,插桩,堆沙袋等,经过15小时日夜奋战,成功控制住险情。

2016-07-04 1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