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0只小羊被困水中孤岛 察县消防运送34趟救下

2016-06-24 19:58:00 来源:新疆伊犁消防支队

消防官兵将冲锋舟抬到入河口

图为消防官兵将冲锋舟抬到入河口

消防官兵上救援冲锋舟前往救援

图为消防官兵上救援冲锋舟前往救援

  6月23日13时许,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因洪水上涨,察县坎乡马扎村伊犁河上游,有200余只羊被困在河中心的一处孤岛上。接到报警后,察县中队当日值班干部迅速带领1辆抢险救援车与6名指战员赶赴救援现场。

  13时06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观察周边环境后中队指挥员了解到,大约有200只羊在河水浅时上岛吃草,因河水上涨被困在水位较高的一处孤岛上,救援人员离羊群被困的孤岛距离较远,并且水位还在不断上升,随时会影响到羊群的安全,也会增加救援队的施救难度。

  此时,伊宁市特勤中队水上救援队也到达现场准备增援。指挥员立即下令,根据现场情况利用水上救援队的救援冲锋舟进行施救,先由一名水性较好的官兵对孤岛周围水势进行侦查,并同步报告水位上涨情况。随后救援冲锋舟划到孤岛上,分批将小羊运上岸。

  冲锋舟只能容下4名官兵和6只羊,由于羊受惊在冲锋舟上乱窜,河水又湍急,一旦皮筏艇倒翻,消防官兵和小羊都面临生命危险,消防官兵紧紧抓住每只羊,将冲锋舟行进速度调慢以缓和小羊惊吓程度,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来回运送34趟,最终将200只羊被全部救出。(于德会)

编辑:杜静

关键词:消防官兵;冲锋舟;孤岛;小羊;消防中队;河水;Loading;水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水位上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暴雨后河水突涨老人被困 淮安消防下河营救[图]

帮助老人脱困成功救出  6月23日晚间20时11分,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消防中队接到110调度称:金湖县二桥北头有一老人被困河中。经询问被老人得知:当时人在桥底放鹅,河水突然涨潮,于是打电话给其儿子说明自己的处境,后手机因电量不足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随后跑至桥洞避险等待救援。

2016-06-24 18:16:00

江苏盐城遭受冰雹龙卷风 500多消防官兵紧急驰援

江苏盐城遭受冰雹龙卷风 500多消防官兵紧急驰援,龙卷风灾害发生后,江苏省政府决定于6月23日19时50分启动省级一级救灾应急响应。记者从江苏省红十字会了解到,灾情发生后,江苏省红十字会第一时间从盐城市红会调拨59顶帐篷发往灾区,并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报灾。

2016-06-24 09:00:00

680名消防官兵到达阜宁灾区加紧子夜救援

6月24日凌晨,消防官兵在江苏盐城阜宁陈良镇丹平村受损民房中搜救。 

2016-06-24 0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