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暴雨后河水突涨老人被困 淮安消防下河营救[图]

2016-06-24 18:16:00 来源:淮安消防支队

消防官兵下水救援

帮助老人脱困

 

  6月23日晚间20时11分,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消防中队接到110调度称:金湖县二桥北头有一老人被困河中。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营救。

  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经现场民警的反映了解,一男子报警称其父亲在二桥底下放鹅时,由于桥下涨潮,无法联系上其父亲,此时室外还下着雨,担心老人的安全。经消防官兵与民警约30分钟的搜寻,发现该男子父亲被困于桥洞中。指挥员立即下令由1号车班指挥赵云鹤穿着救生衣,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半生吊带、班用安全绳、安全腰带对其进行保护,并下桥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经过近30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老人救上岸。因救援及时,身体并无大碍。

  经询问被老人得知:当时人在桥底放鹅,河水突然涨潮,于是打电话给其儿子说明自己的处境,后手机因电量不足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随后跑至桥洞避险等待救援。

Loading...

编辑:杜静

关键词:消防官兵;老人;河水;被困人员;消防中队;暴雨;民警;营救;Loading;中队官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盐城遭受冰雹龙卷风 500多消防官兵紧急驰援

江苏盐城遭受冰雹龙卷风 500多消防官兵紧急驰援,龙卷风灾害发生后,江苏省政府决定于6月23日19时50分启动省级一级救灾应急响应。记者从江苏省红十字会了解到,灾情发生后,江苏省红十字会第一时间从盐城市红会调拨59顶帐篷发往灾区,并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报灾。

2016-06-24 09:00:00

680名消防官兵到达阜宁灾区加紧子夜救援

6月24日凌晨,消防官兵在江苏盐城阜宁陈良镇丹平村受损民房中搜救。 

2016-06-24 08:53:00

680名消防官兵到达阜宁灾区 已营救66名被困群众

680名消防官兵到达阜宁灾区 已营救66名被困群众,记者从江苏省消防总队了解到,目前已有680名来自江苏各地的消防官兵抵达遭受风雹灾害的江苏盐城阜宁灾区,目前已营救出66名被困群众。23日,江苏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以及龙卷风等恶劣天气,已知造成78人死亡。

2016-06-24 08: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