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二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京举行

2016-06-24 13:26:00 来源:央广网

  

   图1、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代表主办方接受了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特为此次画展题写的“艺林荟萃”条幅。

  

  图2、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已成为京台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雅萍报道) 624上午,“笔墨抒怀·情聚两岸——第二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开幕。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等领导,以及来自两岸书画艺术界的嘉宾共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在致辞中指出:“两岸文化植根于同一片土壤,这一次交流展是海峡两岸书画艺术的交流共享,更是两岸书画家思想的碰撞、心灵的交融。希望这个展览能够成为品牌在两岸延续发展,并在艺术性、专业性和创新性上有所突破,为两岸书画家沟通交流搭建新的平台。”她指出,向世界展示并发扬中国美学,是两岸书画家共同的使命。以共同的民族利益为基础、以共同的文化情感为桥梁,两岸艺术家携手共进,必能为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描绘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届交流展邀请大陆书画家覃志刚、胡抗美、张源、崔晓东、李洋、姚舜熙及台湾书画家江明贤、李毂摩、沈荣槐、李振明、谢坤山、潘淑梅等12位名家参展,展出书画精品近60幅。两岸书画家用精湛的笔墨、独特的匠心和艺术语言,表达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追求,展现了他们爱乡爱土的赤子之情。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代表主办方接受了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特为此次画展题写的“艺林荟萃”条幅。展览为期5天,将于628日结束。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海峡两岸;书画名家;北京台湾会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专家聚首宁夏对接合作

为期三天的海峡两岸(宁夏)职业教育发展对接会今天在银川启幕,来自两岸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以“职业教育创新与区域竞争力”为主题,围绕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探讨职业教育如何进行改革创新。同时,积极促进宁台职业院校深入合作,互惠互利。

2016-06-14 19:07:00

海峡两岸关爱自闭症公益行活动在厦门举行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等领导、专家、嘉宾,以及特校、康复机构、自闭症孩子及家长、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

2016-06-13 07:19:00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今天在福州开幕

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今天在福州开幕,本届“5·18”共有12万平方米展区,分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及旅游文化展区、海峡两岸产品展区、“福州·再扬帆”、ACD成员国映像展及自贸区商品展5个展区,共5330个展位,主要活动8场。

2016-05-18 12:06: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