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专家聚首宁夏对接合作

2016-06-14 19: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14消息(记者廉军)为期三天的海峡两岸(宁夏)职业教育发展对接会今天在银川启幕,来自两岸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以职业教育创新与区域竞争力为主题,围绕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探讨职业教育如何进行改革创新。同时,积极促进宁台职业院校深入合作,互惠互利。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孙贵宝致辞,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宁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了重大机遇,迫切要求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把职业教育打造成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培养一大批领军人才、高层次技术专家和一线实用的高技能人才,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台湾民生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袁福洪简单介绍了台湾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历程,并指出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方向。他建议,两岸职业教育界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同步发展。

  在今天上午的主题研讨上,来自海峡两岸的多位专家就职校生未来发展三创教育的实践与成果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思考等议题作了主旨发言。在下午举行的两地校长论坛上,两地职教学校的校长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对接会上,宁夏艺术职业学院与台湾台南艺术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宁夏工业学校与台湾首府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还形成发布了《“海峡两岸(宁夏)职业教育发展对接会”会议宣言》。

  台湾职教界参会代表将实地考察宁夏当地职业教育院校,参观宁夏博物馆、宁夏枸杞馆、银川市规划馆、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和代表景区等。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海峡两岸;职业教育;宁夏;对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峡两岸关爱自闭症公益行活动在厦门举行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等领导、专家、嘉宾,以及特校、康复机构、自闭症孩子及家长、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

2016-06-13 07:19:00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今天在福州开幕

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今天在福州开幕,本届“5·18”共有12万平方米展区,分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及旅游文化展区、海峡两岸产品展区、“福州·再扬帆”、ACD成员国映像展及自贸区商品展5个展区,共5330个展位,主要活动8场。

2016-05-18 12:06:34

海峡两岸在山西高平拜祖中华始祖神农炎帝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泱泱丹水,莽莽太行。惟我始祖,神农炎帝;肇启农耕,泽被八荒……”5月14日上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在山西省高平市神农镇修葺一新的炎帝陵广场恭读拜祖文,1000余名台湾同胞在纷纷细雨中与当地各界人士共襄盛典,一起拜谒中华始祖神农炎帝。

2016-05-15 22: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