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南通报8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典型案例对换届中的违纪问题零容忍

2016-06-20 13:19: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邹太平)近日,湖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联合对各地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汝城县委组织部在“三类人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选配工作中履责不力问题。汝城县委组织部在“三类人员”选配考试阅卷工作中组织不严密、监督不到位,未按规定制定阅卷工作方案,未安排人员对阅卷现场进行监督。阅卷时,未密封参考人员信息和集中保管通讯工具,未严格执行回避制度等,导致汝城县重新举行“三类人员”选配考试,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德明、何忠良,县委基层办主任、考务工作组成员李强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朝初,县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朱明志,分别进行诫勉谈话;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群利进行函询谈话;对参与选配考试阅卷的其他7名责任人员分别进行批评教育。

  安仁县永乐江镇党委、安仁县委组织部在“三类人员”选配工作中履责不力问题。永乐江镇党委、安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三类人员”选配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永乐江镇党建办工作人员谢琴珠被确定为承坪乡副乡长提名人选。谢琴珠被取消承坪乡副乡长提名人选资格;镇党建办、组织办组织干事陈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镇党委原副书记王和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镇党委原书记谭新良等3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分管干部工作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谭兴才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会同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处级退休干部姚希亮干扰换届问题。姚希亮在会同县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前夕,通过与会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局局长粟烨交谈,认为其儿子、会同县坪村镇党委书记姚霁恒在换届中进入县级领导班子的希望不大。为使儿子得到提拔重用,姚希亮捏造事实、匿名举报,涉及会同县10余名领导干部,并将举报材料在网站、微信中转发扩散,干扰县委换届工作,造成极坏影响。当其得知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网络发帖事件后,与相关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姚霁恒知情未向组织报告,也未及时制止。姚希亮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姚霁恒受到免职处理;粟烨受到免职处理,并被立案审查。

  中方县蒿吉坪乡老田溪村村委会主任杨理茂干扰换届问题。杨理茂在接到召开乡党代会通知后,以对乡里的并村方案有意见为由,明确表示不参加乡党代会,并通过打电话方式影响本村杨春忠、杨连香、杨理杰、杨理风4名党代表不参加乡党代会,干扰党委换届选举。后经乡党委、政府多次教育,杨理茂及以上4名党代表均参加了乡党代会。杨理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终止其乡党代表资格;对杨春忠、杨连香、杨理杰、杨理风分别进行诫勉谈话。

  临湘市原乘风乡林业站站长何小军伪造任职文件骗取“三类人员”选配考试资格问题。何小军为取得“三类人员”选配考试资格,向组织部门虚报任职年限,并利用原乘风乡党委因乡镇合并对公章、党委会议记录管理不严的机会,伪造任职文件和党委会议记录,私盖党委公章。何小军被取消“三类人员”选配考试入围资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原乘风乡党政办主任雷瀛因公章管理不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农业林业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振文为他人拉票助选问题。周振文在镇党委委员候选人考察公示期间,为支持公示人选中唯一的本地人黄某某,在黄某某不知情的情况下,自行给5名村党支部书记打电话,为黄某某拉票。周振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衡东县吴集镇杨梓坪村临时工作委员会书记陈泉生对镇党代表推选工作履责不力问题。陈泉生在全村党员大会上,未按要求公布乡镇党代会代表推选条件,导致1名非中共党员被推荐为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和取得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提名资格,后被镇党委换届工作驻村指导组发现并纠正。陈泉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取消镇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

  衡阳县金兰镇瑞芝村在“两推一选”结束后违规发烟问题。2016年4月1日,瑞芝村在“两推一选”工作结束后,部分党员提出给参会人员每人发一包香烟的要求,村党支部书记常军华同意并安排村干部用公款640元购买香烟8条,给每位参会人员发放一包,镇驻村干部周玉民现场制止不力。常军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对周玉民进行诫勉谈话。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快查快办,对出现问题的地区实施“责纪同查”,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严守纪律不放松,确保每项工作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编辑:杜静

关键词:换届工作;党内;党代表;处分;党代会;两推一选;县委组织部;选配;违纪;诫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问题

云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问题,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维护换届纪律严肃性,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全面从严的强烈信号,云南省纪委近期对五起乡、村两级换届过程中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2016-06-10 14:02:00

湖南一官员为让儿进县领导班子 发虚假贴干扰换届

湖南一官员为让儿进县领导班子 发虚假贴干扰换届,6月4日,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纪委了解到,湖南省会同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处级退休干部姚希亮因干扰换届,已于6月2日被怀化市纪委通报。

2016-06-05 06:17:00

全市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全市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5月26日上午,全市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城市社区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安排我市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据了解,我市城市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自5月底启动,到7月底结束,涉及全市66个社区(含村改居社区)。

2015-05-27 15: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