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问题

2016-06-10 14:02: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维护换届纪律严肃性,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全面从严的强烈信号,云南省纪委近期对五起乡、村两级换届过程中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1.昆明市石林县鹿阜街道板桥村委会村民潘元林为在该村党总支换届选举中获选,出资委托板桥村虎街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徐云、常天勇、张红明和板桥村党总支委员、碧落甸二组组长李树华等四人帮助自己拉票贿选,潘元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徐云、常天勇、张红明、李树华等四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玉溪市华宁县宁州街道西门社区党总支居民支部书记张永坤在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时,用群发短信的方式点名道姓进行拉票,影响了党内选举的秩序,在社区党员和居民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3.红河州蒙自市文澜镇起龙七社社长段汉书、社员李建平等人在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私自以起龙七社名义通知该社群众召开股东(社员)大会,向参会的100余名群众发放其带头捏造的关于现任起龙七社党支部书记和妇代组长侵占集体土地等虚假材料,并造成极坏影响,段汉书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李建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红河州红河县乐育镇窝伙垤村党总支书记常勒仰等人在组织窝伙垤村三组选民推荐工作过程中,发现部分选民违反相关程序、存在代为投票现象后未及时阻止违规代投行为,之后也未及时向乐育镇驻村工作组报告,常勒仰受到严重警告处分,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派驻窝伙垤村委会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通报批评。

  5.丽江市宁蒗县烂泥箐乡马金子村村民冷伍拉发等人在选举前动员大会中冲击参选村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的候选人,致使动员大会无法进行而中断,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通报指出,当前全省已经顺利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县级党委换届正紧锣密鼓进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即将启动,州市党委换届也在紧张筹备之中,换届工作到了关键时刻和紧要阶段。换届工作能否圆满完成,直接关系到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执政骨干队伍建设的整体状况,关系到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从政环境的进一步形成,关系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全局。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根本政治责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层层传递压力、层层狠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责任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抓早抓小,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换届工作;换届选举;省纪委;乡镇党委换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一官员为让儿进县领导班子 发虚假贴干扰换届

湖南一官员为让儿进县领导班子 发虚假贴干扰换届,6月4日,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纪委了解到,湖南省会同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处级退休干部姚希亮因干扰换届,已于6月2日被怀化市纪委通报。

2016-06-05 06:17:00

全市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全市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5月26日上午,全市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城市社区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安排我市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据了解,我市城市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自5月底启动,到7月底结束,涉及全市66个社区(含村改居社区)。

2015-05-27 15:22:00

四川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严肃换届纪律

会议强调要严肃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全省当前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

2012-11-30 0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