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南宜章县发现国家濒危植物长柄双花木

2016-05-23 21: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宜章县发现国家濒危植物长柄双花木

  图为长柄双花木。 通讯员 谭建兵 摄

  

  图为长柄双花木。 通讯员 谭建兵 摄

  

  图为长柄双花木。 通讯员 谭建兵 摄

  中新网宜章5月23日电(通讯员 刘从武 谭建兵)湖南省宜章县林业局23日透露,林业科技人员近日在该县国有骑田林场畔泥湖林区,新发现国家二级保护濒危植物——长柄双花木,数量近千株,十分罕见。

  近日,宜章县林业科技人员在海拔800多米的畔泥湖森林资源调查中,意外发现带条状分布的成片长柄双花木。长柄双花木是金缕梅科双花木属的落叶灌木,在天然林中,树高可达5-6米,叶片近圆形,基部心形,叶脉掌状,叶宽4-7厘米。由于它的叶柄细长,花序柄亦细长,花两朵并生,故称长柄双花木。1999年9月9日被列为第一批国家重点二级保护植物。

  长柄双花木主要产于中国南岭山地海拔630-1300m处,每当金秋时节,树叶变红,点缀于青翠的常绿阔叶林间,景色十分秀丽。

  长柄双花木有“三喜二怕”,即:喜欢湿润凉爽的山地气候、喜欢肥沃疏松的土壤、喜欢山脉的阴坡或半阴坡;怕积水烂根、怕干旱日灼。

  宜章县林业科技人员分析认为,骑田林场畔泥湖林区之所以能发现长柄双花木,主要是因为该地山地气候、空气湿度大的森林环境、肥沃疏松的土壤,让长柄双花木得以在此健康生长。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花木;南岭山地;金缕梅科;濒危植物;宜章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花木价格开始跳水 同质化低档次是主要问题

三月和四月是一年中苗木销量最旺盛的季节。在素有“中国花木之乡”之称的安徽省肥西县,每年这个时候,当地苗农和苗木经营户都要赚个盆满钵满,但是今年情况却有所不同,苗木价格接连“跳水” ,弄得苗农“忧心忡忡”、心惊肉跳。

2015-04-16 08:43:00

河南鄢陵以花为媒 盛装以待

2014-09-19 09:38:00

国产菊花首次增辉天安门广场 历时三年研发(图)

▲在花木公司顺义鲜花港研发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观测国庆花卉生长情况。”  鲍青松表示,近年花木公司经技术研发实现了一品红的室外简易设施生产,使得培育的一品红达到室内花卉的品质,又能适应室外环境。

2014-09-18 06:30: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