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不愿意上寄宿制学校 一初中生欲跳楼被救

2016-05-23 16:56:00 来源:合肥晚报

  只因不从父母读书安排,合肥一初中学生竟以“跳楼”来表示抗拒。5月19日14时许,庐江县柯坦镇某寄宿学校内,一名初二学生在该校教学楼四楼楼顶欲跳楼,幸运的是,当地派出所民警及时出动,在危急时刻将学生救了下来。

  当天下午,柯坦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随即全员火速赶赴现场。当时,一名欲跳楼轻生的学生坐在教学楼四楼楼顶的平台边缘上,其情绪激动拒绝人员靠近,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现场气氛十分紧张。在场民警随即兵分多路,展开救援。有的联系消防部门和120急救中心增援;有的向校方详细了解该学生信息和跳楼原因。

  两名民警在楼顶上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可无论怎样劝说,该学生就是坐在平台上不愿下来。在一位民警与学生交谈之际,另一位民警利用掩体悄悄靠近学生。趁该学生不备之际,民警上前一把将学生抱下,并转移到平台的安全地带。

  据悉,学生王某系该校初二学生,家住庐江某乡镇,自己本不愿意前来上寄宿制学校,而是父母强行让其读书。为抗拒父母的安排,王某便产生跳楼轻生的念头。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寄宿制学校;初中生;初二学生;王某;轻生;教学楼;心理疏导;派出所;初中学生;120急救中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寄宿制教育要注意啥?家长不能“一寄了之”

寄宿制教育有几个误区,比如有的家长图清闲选择寄宿制学校,将孩子全权交给学校管理,自己则什么都不管。家长需要认识到孩子要自己成长,我特别害怕一种家长,孩子几天不在身边就觉得欠孩子太多,孩子想要什么就答应什么。

2015-10-28 09:42:00

走基层:儿童保护月 记者走访西马峪寄宿制学校

为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保护儿童权益的氛围,山西省妇联决定从今年开始将6月份定为儿童保护月,将每年的6月15日确定为儿童保护日。西马峪寄宿制学校校长张树斌为记者介绍学校情况  张校长说,学校的课程设置都是按照国家标准。

2014-06-23 17:30:00

寄宿制学校须设立卫生室

为保障青少年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西南宁市教育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保健工作。通知要求,学校要按要求设置卫生室(保健室),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或保健教师。

2014-03-21 09:2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