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媒体:上交所桂敏杰将退休 上海虹口区委书记吴清接任

2016-05-20 19:35:0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搜狐证券讯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将退休,职位将由现任上海虹口区区委书记吴清接任。

  桂敏杰1977年起就读于在吉林大学法律系,1981年起就读于吉林大学政治学系,获法学硕士学位;金融学博士。1986年,他任职国务院法制局财贸外事法规司副处长、办公室处长;1992年,任国务院法制局工交劳动法规司副司长。 他于2012年4月12日起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并于2012年6月29日起兼任中金所党委书记、董事长。

  历数他在职期间的大事记,可见上交所的逐步开放化。包括2012年6月7日,上交所新闻发言人制度正式建立,首任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同年9月26日沪深港三所合资的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在港召开首届董事会,标志公司正式成立。

  当然,最值得令人乐道的还是2014年11月17日正式启动的沪港通,此前已经筹备了一年有余;而后2015年2月9日,上交所股票期权交易试点正式启动;同年11月18日,上交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出资成立的中欧国际交易所在德国法兰克福开业。 不过,直到桂敏杰退休,战略新兴板还尚未推出,已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中被删除。

吴清

  吴清

  附吴清简历:

  吴清,男,1965年4月生,汉族,安徽蒙城人,中共党员,1989年1月参加工作,研究生,经济学博士。

  曾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机构部副处长、处长、副主任(正处级)、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副局级)、主任、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基金监管部主任。

  2010.11,任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2011.01,任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

  2013.07,任上海市虹口区委书记。

编辑:张雷

关键词:上交所;吴清;桂敏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海春天被叫停产销天价极草后再收上交所监管问询函

以天价极草为主营业务的青海春天在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叫停极草生产销售后,4月1日又收到上交所的监管问询函,上交所对其信披是否到位等问题进行了质疑,并要求其于4月6日前必须回复相关的质疑。

2016-04-05 09:50:00

极草生产销售被叫停 青海春天遭上交所问询

鉴于《告知书》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上交所要求青海春天及时评估由此引发的重大风险,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就上述问询函质疑的问题,上交所要求青海春天于4月6日前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

2016-04-04 09:26:00

青海春天遭上交所问询 极草两张"护身符"均失效

青海春天遭上交所问询 极草两张"护身符"均失效,鉴于《告知书》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上交所要求青海春天及时评估由此引发的重大风险,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就上述问询函质疑的问题,上交所要求青海春天于4月6日前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

2016-04-04 05: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