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青海春天被叫停产销天价极草后再收上交所监管问询函

2016-04-05 09: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5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以天价极草为主营业务的青海春天在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叫停极草生产销售后,4月1日又收到上交所的监管问询函,上交所对其信披是否到位等问题进行了质疑,并要求其于4月6日前必须回复相关的质疑。

  3月30日,青海春天在经历了两个月的停牌之后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收到了国家食药监总局发放的《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告知书中针对保健食品试点问题,国家食药监总局回复称:2013年5月2日,总局同意青海春天作为冬虫夏草用于保健食品试点企业。但是由于青海春天申报的产品不符合保健食品国家标准,未予批准。2016年2月26日,由于保健食品监管工作的要求,国家食药监总局决定停止试点工作。而此前因为试点产品砷含量超标问题,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已经自2015年10月15日,停止青海春天的极草产品试点,也就是取消了其所谓“青海省试点产品”的称号。

  近日,青海春天再次披露,公司于3月31日收到上海证劵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信息披露事项的监管问询函》。问询函指出,青海春天及相关股东在今年3月28日收到《告知书》前,是否曾收到去年7月1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的《停止试点产品的函》,是否知晓函件内容,是否存在隐瞒行为。

  另外,针对《停止试点产品的函》中指出的截至2015年7月11日,“青海春天未能按照要求展开工作,未能解决试点产品砷含量超标的问题”,上交所要求青海春天核实并披露,公司知晓该信息的具体时间,并结合公司前期信息披露情况,说明公司是否按规定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鉴于《告知书》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上交所要求青海春天及时评估由此引发的重大风险,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而4月6日则是披露相关信息的时间节点。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上交所;天价极草;青海春天;食药监总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极草生产销售被叫停 青海春天遭上交所问询

鉴于《告知书》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上交所要求青海春天及时评估由此引发的重大风险,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就上述问询函质疑的问题,上交所要求青海春天于4月6日前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

2016-04-04 09:26:00

青海春天遭上交所问询 极草两张"护身符"均失效

青海春天遭上交所问询 极草两张"护身符"均失效,鉴于《告知书》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上交所要求青海春天及时评估由此引发的重大风险,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就上述问询函质疑的问题,上交所要求青海春天于4月6日前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

2016-04-04 05:56:00

上交所国债回购利率大涨

临近月末,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趋于紧张。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GC001)今日早盘上涨逾200%,报12.6%。昨日,GC001收盘上涨106.77%。

2016-03-31 15: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