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检查15部委巡视整改

2016-05-18 09:0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央国家机关68个部门接受了巡视,巡视出的问题是否整改?措施是否已经落实到位?针对这些问题,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成立了三个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组,首批对教育部、科技部和国土资源部等15个接受中央巡视的国家部委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将按照各部门的巡视整改清单逐项对照开展,重点检查机关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情况、机关纪委落实巡视移交处级及以下干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部门“两个责任”落实等情况。

  据悉,为充实人员力量,纪工委还抽调了部分部门的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干部参与检查。

  在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动员会上,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邓修明指出,当前,个别巡视过的部门有“巡完就平安过关”“整改应付过关”的心态,甚至认为“巡视一阵风,巡完就轻松”,整改草草了事,走走过场。

  此次检查的总体要求就是“问题导向、具体入手、重在实效”,灵活运用对照查、逐项审、实地看、谈话核等方式开展检查,力争把巡视整改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全找实。

  邓修明称,巡视整改情况是衡量“四个意识”高低的重要标准,开展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的有效举措。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检查从5月中旬开始,6月底结束。

  接受检查的国家部委还有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统计局、国家林业局、中国气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

  专项检查期间,将在被检查部门设立举报信箱,同时,欢迎社会各界通过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站提供相关问题线索。文/本报记者 孟亚旭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整改情况;中央纪委;检查机关;邮政集团;从严治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内监督;国家林业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书记“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研讨班今天开班

由中央组织部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书记“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研讨班今天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开班。李智勇同志强调,习近平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6-04-11 16:30:21

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会议暨纪念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成立35周年座谈会29日在京召开。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对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作出批示。工委常务副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党校校长李智勇,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到会并讲话。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2015-12-30 08:44:00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部署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单位党建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日前召开机关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单位党建工作动员部署会,81家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及工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等约140人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指出,要把握重点任务重点环节,确保脱钩试点单位党建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2015-12-17 09:5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