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5-12-30 0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焦莹)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会议暨纪念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成立35周年座谈会29日在京召开。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对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作出批示。工委常务副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党校校长李智勇,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到会并讲话。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李智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化了我们党对党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加强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对做好党和国家全局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学习好、领会好,深入贯彻落实到中央国家机关的党校各项建设中。

  李智勇强调,中央国家机关的党校是培训中央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中央国家机关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阵地。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任务,是推动党校事业更好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李智勇指出,重视党校工作,是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一大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成立35年来,注重发挥体系、制度、领导和资源优势,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培训规模不断扩大,培训质量不断提升,为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中心任务完成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智勇强调,党校坚持正确方向,核心是党校姓党,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坚持”要求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校相结合,增强旗帜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在创新机制、补齐短板中推动党校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开创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新局面。

  

  赵长茂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成立35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为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丰富经验。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进一步发挥好党校职能,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并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过程。

  

  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宣读了《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关于表彰先进办学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会议对先进办学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党校工作成绩突出的四个部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班子成员,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组织人事、机关党委、党校的负责同志,受到表彰的先进办学集体代表和个人等约300人参加会议。

  

编辑: 许璐娜
关键词: 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