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卡未离身遭盗刷 厦门破获信用卡诈骗团伙

2016-05-16 09:27:00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田圆 通讯员 厦公宣)银行卡未离身,卡里的1.1万元却不翼而飞,厦门焦女士的报案引起了警方的重视。近日,厦门警方成功侦破“3·25”伪卡盗刷类信用卡诈骗系列案件,摧毁全链条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案件17起,缴获POS机、写卡器、伪卡、手机卡等一批作案工具。

  1月24日,焦女士报警称,银行卡被人盗刷人民币1.1万元,可银行卡一直随身携带。厦门市思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发现焦女士最后一次刷卡消费是在思明区某餐馆。民警分析,焦女士的银行卡很可能是被这家餐馆的POS机盗取了相关信息。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获悉,该餐馆POS机曾经给第三方支付平台工作人员维修过。侦办期间,思明经侦大队又陆续接到几起类似的报警。经过调查发现,受害人都是在餐厅刷卡消费后,才发现银行卡被盗刷,而这几家餐厅都曾经维修过POS机。

  经过2个多月侦查,3月25日,案情逐渐明朗,几名嫌疑人也浮出水面,该案被定为“3·25特大信用卡诈骗专案”。专案组连续奋战三天三夜,对多个涉案点进行冲击,陆续抓获该犯罪团伙成员陈某、翁某、丰某。随后,警方又在无锡抓获第四名犯罪嫌疑人张某。至此,这一信用卡诈骗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中的翁某趁维修POS机之便,将事先非法改造的POS机先交付商家使用,随后其他成员便通过这台POS机窃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该团伙已实施作案17起,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编辑:刘格非

关键词:信用卡诈骗;盗刷;破获;POS机;团伙成员;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犯罪团伙;受害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检察机关:恶意透支占信用卡诈骗罪80% 处理要宽严相济

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苗生明介绍,北京市检察机关2013年以来查办此类案件数量逐年上升。

2015-09-23 11:43:00

信用卡诈骗潜逃终被抓

近日,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一分局刑警大队成功将在逃多年的网上逃犯廉某抓获。民警驱车前往该镇,经几天走访,最终在当地某小区内,经昼夜不间断蹲守,于近日将廉某抓获并押解回松原。

2015-09-23 06:31:09

男子涉嫌透支信用卡21万元不还潜逃越南被抓

男子涉嫌透支信用卡21万元不还潜逃越南被抓,图为越南芒街警方向中国东兴警方移交嫌疑人张某。据东兴警方介绍,今年5月10日,东兴市公安局接到山东省墨市公安局的通报,要求东兴市公安局通过中越(东兴-芒街)警务合作机制协助抓捕潜逃越南的山东籍信用卡诈骗案嫌疑人张某。

2015-07-02 21: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