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猕猴放生峨眉山变“泼猴” 撒欢伤人被围捕(图)

2016-05-12 16:41:00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峨眉山讯(向经纬 彭钢)5月11日,一只被放生在乐山市峨眉山的猴子撒欢过度,抓伤了3名游客,当地公安、消防、林业等部迅速对“泼猴”实施了抓捕。

  峨眉山现外来猴种

  5月9日,一只猴子在峨眉山景区二坪附近出现,这名不速之客迅速引起了景区管理处的注意,因该只猴子与峨眉山的猴种体貌特征均有所不同。管理处立即将情况通报至峨眉山景区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并随时跟踪该只猴子的动向。“根据该只猴子的体貌特征,判定该猴属于弥猴物种。”峨眉山野生动物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峨眉山本来只有藏酋猴一个猴种,主要分布在峨眉山景区清音阁、雷洞坪、万年寺等一带。工作人员后来了解到,这只猕猴是5月初被一位老年妇女带来放生的。

  泼猴惹是生非

  果不其然,从发现这只猴子一周还未到,这只外来客就开始惹是生非。5月11日早上,这只猴子又出现在了峨眉山报国寺景区附近。“猴子属于野生灵长类动物,生性调皮,喜欢到处闲逛。”张姓工作人员介绍,这只猴子极有可能是游客带至峨眉山放生,因比较喜欢热闹,所以才跑到了报国寺景区。当天,正在报国寺景区旅游的游客发现猴子后,既兴奋又稀罕,上前逗乐,该猴儿大发雷霆抓咬伤了3名游客。游客被抓咬伤后,景区工作人员迅速向公安、林业部门报告。

  多方力量合力围捕

  听闻有游客被猴子抓咬伤,5月11日晚,景区公安、林业部门首先赶到现场,在定位猴子的准确位置后,公安和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制定“围捕”方案,最后将猴子逼至报国寺景区旁边的一个厕所内。但由于缺乏专业的工具和防护装备,公安部门立即通知消防部门携带专业设备和防护装备前来“抓捕”。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在详细了解猴子的具体情况和具体位置后,立即着防护服,使用网兜、铁笼等工具将猴子逼至角落进行围捕。经过10多分钟的人猴激战,猴子被成功抓住。

  目前,被“逮捕”的猴子已被送往峨眉山景区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该所工作人员表示,将先对猴子进行救治检查有没有受伤,如没有其他症状,最后就将其放归山林。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围捕;猴子;峨眉山景区;放生;猕猴;藏酋猴;游客;被抓;抓捕;清音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杀人后藏匿荒山 600人围捕36小时擒凶(图)

男子杀人后藏匿荒山 600人围捕36小时擒凶(图),(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应春明 邬义忠 吴小飞)昨日记者从韶关警方了解到,近日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新联村石脚下村发生一宗故意伤害致两人死亡案,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现场藏匿在该村附近的山上。案发后,韶关市、浈江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对案件的侦查,并组织警力和群众600多人次及设备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围捕。

2016-04-09 08:49:00

广东出动数百警力围捕故意伤人嫌犯

2月11日,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乐民镇发生故意伤害致死案。湛江遂溪两级公安机关经连续奋战,13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亲自指挥两百多名警力实地围捕。

2016-02-14 16:47:00

广东3名男子遭十余人持长刀追砍 数百警力围捕

广州日报大洋网2月13日消息,湛江遂溪县三男骑摩托返家途中被砍,致1死2重伤案件,经湛江市、县两级公案部门的共同努力,已取得了重大突破。这起骇人血案发生在2月10日大年初三晚上11时左右,事发地点位于广东湛江遂溪县乐民镇墩文南路口附近。

2016-02-13 1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