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郑州100辆公务用车冒暑“首秀” 将面向公众拍卖

2016-05-05 19: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州100辆公务用车冒暑“首秀”将面向公众拍卖

  图为参展公车“列队”等买主。 刘鹏 摄

  

  图为首日展览现场已汇聚不少市民。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5月5日电(刘鹏)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取消车辆在2016年度立夏之日集结郑东如意湖畔会展中心冒暑“首秀”,静待3日后面向公众的首场盛大拍卖。此次参与竞拍的共有100辆公车。

  一连多日的高温不退后,5月5日立夏如约而至。当日的郑州持续热浪来袭、闷热难耐。但郑东新区会展中心广场前,因100辆公务用车整装集结,吸引了不少热情高涨的市民聚集参观。

  该100辆公车为郑州市直机关公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前的公开“首秀”。定于5月8日面向公众正式开拍。

  这批待拍公车共有12个品牌20个车型。丰田霸道、奥迪、帕萨特、天籁、帕拉丁、本田等均涵括其中。最低起拍价仅为1000元的是一辆红旗牌轿车;最高起拍价13万元的则为一辆丰田霸道。

  

  图为每辆参展公车上均张贴有序号、行驶里程、起拍价等。 刘鹏 摄

  值得一提的是,3日后的首场公拍将采用国际上较为受欢迎的“通道式”拍卖。即在拍卖现场设有专门的车道,部分参拍车辆会随着拍卖师的拍卖进度,由工作人员开上车道,使整个拍卖过程更加直观,以期达到良好的拍卖效果。

  拍卖方郑州拍卖总行介绍,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在本月8日启动首场拍卖会后,还将陆续不定期举行公车专场拍卖。(完)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公务用车;首秀;起拍价;专场拍卖;丰田霸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公车改革北部山区开始封车

广西公车改革北部山区开始封车,图为工人员陆续将公务用车开回制定停车点。车改将按照先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后企业和事业单位的顺序,分级分类推进,改革后广西总体和自治区本级节支率要达到7%,市县总体要有节支。

2015-12-31 23:35:00

北京一镇公务用车“自制号牌”引质疑

据该工作人员称,此情况不仅仅发生在旧宫镇,今年北京各个镇重新配发了车辆,并且号牌都是这种制式。海淀区东升镇安全科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东升镇安全科也没有白底红字的号牌,并称,东升镇政府安全科的公务用车是2008年左右的车,目前并没有更新,车牌号也是正常制式号牌,“没有见过这类牌子”。

2015-11-27 06:48:00

山东一般公务用车全取消 不得擅自提高补贴标准

近日,山东公车改革全面启动,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基本完成。据济南市一位负责单位公车运维人员测算,一辆一般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护费以及过路过桥费等一年的费用在2万元左右。

2015-11-16 06: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