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教育部:中小学品德教材更名“道德与法治”

2016-04-29 09:56:00 来源:新华网

  教育部对2016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提出要求

  中小学品德教材更名“道德与法治”

  教育部官网昨日消息,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2016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从2016年起,将义务教育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品德与生活”、“思想品德”教材名称统一更改为“道德与法治”。

  根据《通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的要求,从2016年起,将义务教育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品德与生活”、“思想品德”教材名称统一更改为“道德与法治”。

  而义务教育品德、语文、历史学科起始年级使用新编、修订教材,上述学科因后序册次教材正在审定中,仍沿用原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不得更换其他版本。

  教育部指出,中小学教材使用应保持稳定,各地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今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的有关工作。如需更换教材版本,应严格按照中小学教材选用有关规定进行,并为教材印制、发行等留足时间,确保课前到书。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未按相关规定更换教材、使用未经审定教材的地方和学校严肃处理,责令纠正。

  不过,普通高中国家课程各学科仍使用《2011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变动部分)》和《2009年基础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学用书目录》公布的教材。(记者 刘旭)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中小学;教材;品德;课程;出版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首套国家安全教育读本进入中小学课堂

(记者申冉)15日是中国国家安全法公布实施后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据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介绍,江苏省是全国最早开展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试点省份之一,“教育部门将会同国家安全厅推进国家安全观进课堂试点,适时将进一步推广。

2016-04-16 09:32:00

遇上污染红色预警天 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28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近日修订的《山东省学校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实施方案》,对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和有关预警措施进行了调整,红色预警天气各学校停止所有大型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应当暂时停课。最为严重的红色预警天气,各学校停止所有大型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应当暂时停课。

2016-03-29 15:56:00

武汉中小学开展“创客教育”学生争做“创客”

“学校投入300多万元,添置了3D打印机、小型车床、焊台、万用表等,为喜欢动手、爱好创新的学生提供固定的创客空间。“今后,武汉市中小学每年将定期举办‘创客节’,具体包括电脑制作作品展评、机器人活动展示、3D创新活动展评等。

2016-03-24 10:10: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