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遇上污染红色预警天 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2016-03-29 15:56:00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28日讯(记者 许亚薇) 28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近日修订的《山东省学校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实施方案》,对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和有关预警措施进行了调整,红色预警天气各学校停止所有大型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应当暂时停课。

  此次发布的实施方案,根据污染天气预警级别采取不同措施。发布蓝色预警,呼吁师生及家长上下学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能源消耗;提示学校应减少学生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发布黄色预警,学校应减少体育课、课间操、跑步等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发布橙色预警,学校应停止体育课、集体操、跑步等户外体育运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各类户外大型活动。

  最为严重的红色预警天气,各学校停止所有大型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应当暂时停课。在暂时停课前,各学校要指导学生科学安排自学计划,适当布置自学内容,可以安排网上学习或电话辅导。有留校学生的学校,应当全天开放图书馆、运动馆等室内活动场所,安排组织好在校住宿学生室内活动,要安排专人负责安排好学生日常活动,待天气好转后另行安排时间补课。

编辑:张雷

关键词:中小学;学校;山东省教育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中小学开展“创客教育”学生争做“创客”

“学校投入300多万元,添置了3D打印机、小型车床、焊台、万用表等,为喜欢动手、爱好创新的学生提供固定的创客空间。“今后,武汉市中小学每年将定期举办‘创客节’,具体包括电脑制作作品展评、机器人活动展示、3D创新活动展评等。

2016-03-24 10:10:10

两会教育好声音:莫言建议中小学12年缩至10年

代表委员们关于教育的建言献策只增不减:缩短中小学学制,延长义务教育,幼儿教育课程游戏化……小编带你一起了解。着力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基本阅读需求,也是通过教育出版实施精准扶贫的一种有效方式。

2016-03-08 07:07:00

莫言建议中小学12年缩至10年 省去小升初和中考

今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莫言在接受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采访时表示,他带来的提案是关于中小学学制的,他建议将现在中小学12年的学制改为10年,“缩短两年内容也都可以学完。”相应,莫言认为,减少的两年学制也可以省掉了小升初和中考,10年直接学下来,每年两次期末考试。

2016-03-04 16:30: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