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徐悲鸿家族四代作品亮相綦江 有真迹有高仿价值过千万

2016-04-28 20:51:00 来源:重庆晨报

  估计很多人都见过徐悲鸿大师的作品,可大师父亲的作品及大师后人的作品,很多人不一定目睹过。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样的“四代同堂”作品展出,竟然出现在綦江的一小山村里。

  4月28日,“徐悲鸿及亲友师生作品义展暨隆盛写生义卖助学活动”在綦江区隆盛镇九彩植物园举行,徐悲鸿家族四代作品齐刷刷地亮相落成不久的植物园里。

  徐家四代作品有真迹也有高仿 市场价值过千万

  众所周知, 徐悲鸿是中国现代美术的奠基者,一生创作了数千件中国画、油画和素描作品。大家能够随口说出的《壮烈之回忆》、《奔马》、《牛浴》、《漓江春雨》等精品,这次也来了。

  “好多精品,这趟没有白来!”当天在展厅,看见奔马图,市民朋友们就扑着挤着去看,举起相机或手机去拍照,有人还一边看一边惊叹“真漂亮!”。

  但后来有工作人员说,这些精品,不全是真迹,有的是高仿。尽管如此,但整个展厅的画作,却价值好几千万。比如说徐悲鸿的父亲徐达章先生真迹作品《松荫课子图》,就被称作无价之宝。

  “这幅画,是徐悲鸿的父亲徐达章的亲笔画,画的是他和徐悲鸿父子俩。”工作人员介绍。

  为何到綦江的一个小山村展出?原来他本人在此居住过

  而现场展示的作品,除了徐悲鸿本人和父亲的作品,还有大师之子徐庆平、大师之孙徐冀的作品。徐悲鸿家族四代作品,齐刷刷地亮相綦江山村。

  另外,一同展出的,还有徐门学生的诸多佳作和重庆本地名家画作等,共计200多幅精选书画作品。

  为何到綦江的一个小山村展出?徐悲鸿大师之孙徐冀在现场告诉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如果把祖父的一生比作一幅画,那重庆就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抗战期间,祖父徐悲鸿在重庆工作生活了很多年,不少作品都创作于山城。”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父亲当年在贵州,祖母在重庆,往返于两地之间,多次途经綦江隆盛,在此小憩。”徐冀进一步解释。“我们作为后人,对重庆有深厚的感情,也希望借此次活动来回报巴渝父老。”

  徐冀透露,北京徐悲鸿中学还将与隆盛中学结对子,支持指导隆盛中学美术教育,隆盛中学的优秀学子还将有机会到北京徐悲鸿中学进修学习。

  据了解,活动当天,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在隆盛正式挂牌写生基地,将定期组织国内外艺术名家和高校学生前来写生创作,用艺术支持隆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农民致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徐悲鸿;高仿;真迹;綦江;隆盛镇;牛浴;奔马;中学;创作;写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家徐悲鸿国际艺术创作基地 将在德国克罗纳赫市设立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徐悲鸿艺术国际鉴赏与交流活动”中获悉,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与科洛纳德德中文化教育促进会共同发起,将在德国克罗纳赫(Kronach)市成立首家“徐悲鸿国际艺术创作基地”。

2016-04-26 21:01:00

曲剧《徐悲鸿》创排 徐悲鸿之子挥毫送祝福

10月8日,北京市曲剧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创排大型北京曲剧现代戏《徐悲鸿》,再现这位国际绘画艺术大师、中国现代美术教育奠基者的传奇一生。今年正值徐悲鸿大师诞辰120周年,此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创排大型北京曲剧现代戏《徐悲鸿》,既是对徐悲鸿大师表示崇高地敬意,也是以此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献礼。

2015-10-09 16:29:00

买家400万拍下徐悲鸿画作 付170万神秘失踪被诉

买家400万拍下徐悲鸿画作 付170万神秘失踪被诉,“徐悲鸿先生的知名画作《猫戏图》现在成交,恭喜出价的这位买家。如今,事情过去了两年,除了支付了当时170万的拍卖款,迟先生至今未支付剩下的232.5万元,《猫戏图》也依然在西泠印社的手中。

2015-08-20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