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贼”热闹集市频盗窃 民警现场守候将其抓获

2016-04-17 22:48:00 来源:淄博晚报

  天气转暖,位于汇龙湖边的周村花鸟鱼市也变得十分热闹,但不法分子却将目标锁定在了集市中的电动车,伸手盗窃。近日,周村公安分局大街派出所通过视侦跟踪与现场守候,破获了流窜于周村集市实施盗窃电动车的系列案件。

  集市里现黑手 

  电动车频被盗

  今年春节过后,周村区公安分局大街派出所110警情中,关于在集市中被盗电动车的案件数量陡然上升。办案民警发现,发案时间与地点多集中在集市周边无人管理的停车区。3月7日10时30分许,大街派出所接到110报警,赶集的马某将一辆电动三轮车停放于集市入口附近被盗。办案民警根据当事人反映情况,立即赶到发案现场寻找案件突破口,并迅速调取了离案发位置不远的一处监控。

  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实施盗窃的嫌疑人为一中年男子,上身着连帽夹克,下身穿灯芯绒裤。视频清晰地暴露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为确认该男子身份,办案民警展开视频取证工作,调取当日视频资料,紧密跟踪嫌疑人的活动。随后,民警发现该男子是从34路公交车上下来的,难道嫌疑人是外地流窜作案?民警立即联系淄博公交公司,通过几日对公交车上视频监控的调取、辨认、跟踪,最终锁定了嫌疑男子上车的地点。

  架网现场守候 

  嫌疑人最终落网

  经过案件分析,民警认为嫌疑人不会就此放手,很可能会再次作案。随后,办案民警开始蹲点守候,并在公交站点加大侦查力度。经过多日守候,在3月17日上午7时30分许,民警发现一名体貌特征与嫌疑人极其相似的男子走下了公交车,没等男子下车站稳,民警一起上前将其控制住。经初步搜查,男子携带的包内有几十把电动车钥匙和U型锁钥匙,一个口罩,一顶帽子,一把螺丝刀,一把剪刀和一本收据。

  嫌疑男子被抓获后,拒不配合审讯,无论民警问什么问题,男子始终闭眼仰头,缄口不语,审讯工作遇到难题。

  证据链清晰 

  嫌疑人心理防线被攻破

  提审同时,办案民警认真分析了嫌疑人手机的通话信息和短信记录,最后锁定两个交往频率较高的电话。经调查,这两人一个是嫌疑男子女友王某,一个是其弟。从二人的口供中,民警初步确定嫌疑人名叫王某峰,男,59岁,滨州人,暂住张店,有盗窃前科。

  为了查证嫌疑人犯罪经历,办案民警先后两次到其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调取其前科资料,再次证实了王某峰是一个“老贼”,自1988年以来先后五进五出,因为盗窃,被原来的单位开除,离婚后一直不务正业。同时,民警了解到王某峰是个孝子,其父最近患癌症。

  3月22日,在看守所民警第5次提审王某峰时,开始王某峰仍拒不交代,但当民警将证据摆在其面前时,王某峰的心理防线最终被突破,交代了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晚报记者张丽 通讯员李琳 唐文)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盗窃电动车;老贼;嫌疑人;抓获;集市;办案民警;守候;派出所;嫌疑男子;作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吸毒女为躲刑罚6年生4娃 3个孩子送人

(通讯员 高雪峰 记者 张斌) 无业女子为筹措毒资“以盗养吸”,在天宁、钟楼等地疯狂盗窃电动车,换得赃款供自己吸毒,然而,她钻研法律的条款,为了逃避坐牢,自2010年起,她6年间生了4个娃,基本上作案就处于怀孕阶段。6年来,小兰流窜在天宁、钟楼等地,通过撬锁、搭线等方式盗窃了百余辆电动车,得手后立即将电动车卖掉,用赃款供自己吸毒。

2016-04-14 12:00:45

汉中中心广场一电动车被盗 警方"按图索骥"抓贼

汉中中心广场一电动车被盗 警方"按图索骥"抓贼,3月15日7时30许,南郑大河坎刑警队接到大河坎中园城居民刘某报案称其停放在楼道口的电动车被盗,车上定位系统显示该车在汉中方向。经过持续侦查和审讯,终于查明,许某伙同周某、何某于2013年至今,先后流窜至汉台、勉县、南郑、略阳等地盗窃电动车31辆,价值8万余元。

2016-04-09 20:35:00

黄陂:街头电动车被盗 民警循迹追踪查出12人毒窝

2月4日,武汉市黄陂警方通报,捣毁一个聚众吸毒窝点,抓获涉毒人员共12人。民警破门而入,室内竟还有10名男女正在吸毒,屋内乌烟瘴气,摆满了各种吸毒工具……  经过初步调查,房东58岁的陈某就在10人当中。

2016-02-04 22: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