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今起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 平原地区有轻微霾

2016-04-04 17:56: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近两天,北京春和景明、花红柳绿,一派春日的美好风光。不过,今天起,北京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明后天有轻到中度霾。6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好转。同时,本周北京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波动回升,周六最高气温可达28℃,气温之高同期少见。

北京明后天有霾 9日最高气温达28℃同期少见

  4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桃红柳绿,春光明媚。

  近两天,北京天空湛蓝、阳光明媚,空气质量较好,适合大家外出踏青。但是,今天午后起,随着冷空气移出北京,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又将逐渐转差。监测显示,今天上午,北京空气质量指数(AQI)以良为主。12时起,AQI上升至100以上,达轻度污染的水平。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迅表示,5日至6日白天,北京地区受弱气压场控制,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4级,气象条件很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北京5日将有轻微-轻度霾,6日白天有轻-中度霾,南部地区有可能达到重度污染程度。6日夜间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为2级,霾将自北向南消散。

北京明后天有霾 9日最高气温28℃同期少见

  周六,北京最高气温将达28℃,同期少见。

  本周大部时间北京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呈明显上升的趋势,中间虽然有小股冷空气活动,但气温的波动幅度不大。周四(7日)前,最高气温在22-24℃之间;周五周六(8、9日),气温迅速蹿升。从最新的预报看,周六的最高气温有可能达到28℃或者更高,周日气温虽小幅下降,但仍有24℃。

  李迅表示,如若周六气温达到28℃,将为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气温第五次在4月上旬达到28℃及以上。之前分别出现在1952年、1955年、2004年和2014年。其中,2014年4月9日,北京最高气温达30.4℃,创4月上旬最高气温纪录。尽管本周末的气温不会破纪录,但偏高程度也是历史少见。

  尽管本周北京白天晴暖,但昼夜温差普遍在10℃左右,早晚气温仍较低,大家应及时增减衣物。另外,白天紫外线较强,外出时可佩戴墨镜、做好放晒工作;同时,目前春花盛放,对花粉柳絮等过敏的朋友也注意做好防护工作。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空气污染;最高气温;平原地区;AQI;气压场;气象条件;湛蓝;波动幅度;污染物;专业气象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佐军:治理空气污染需要各区域联防联控

每一个省、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县、每一个乡镇都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去实现。

2016-03-08 17:12:00

中国多地出台烟花“禁放令”应对空气污染难题

中国多地出台烟花“禁放令”应对空气污染难题,数以百万计的鞭炮、烟花点亮除夕夜空的场面,今年在中国很多大城市都难以再现。根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全国实行烟花爆竹禁放政策的城市有138个,出台限放政策的城市达到536个。

2016-02-14 18:02:00

聚焦京津冀区域空气污染频发:排放强度大是主因

22日下午,北京市宣布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据介绍,由于北京市提前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此次污染过程中,北京市污染浓度水平比较低。专家认为,从此次空气重污染过程来看,提早启动空气污染预警对于减缓污染程度效果显著。

2016-01-29 15:14: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