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村民恶意串通买民房买卖协议被判决无效

2016-04-03 07:30: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羽佳)村委会对“五保户”遗留的房屋进行公开拍卖时,村民李某低价拍得房屋。事后,村委会发现李某在竞拍过程中恶意串通,通过给其他拍卖人钱款的方式排除其他竞选人竞价。村委会将李某诉至法院,要求确认买卖协议无效。昨天记者获悉,密云法院审结此案,判决买卖协议无效。

  去年3月10日,平谷区刘家店镇某村委会对“五保户”张某去世后遗留的院落进行了公开拍卖,包括李某、张某等人在内的13人参与拍卖。在第一轮拍卖过程中,李某出价13万元,后该次拍卖结果被他人撕毁。第二轮拍卖中仅李某一人出价,后其以3万元中标,村委会对拍卖结果予以公开确认。

  随后,村委会发现拍卖过程存在重大缺陷,以拍卖程序不合法为由,通知李某该竞拍结果无效。去年3月19日,李某将涉诉房屋拆毁,村委会就此事报警。参与拍卖的郭某、张某在接受公安机关的询问时承认收到李某给付的5000元,要求其不要参与第二轮拍卖。

  法院经审理认为,村委会采用拍卖的方式对涉诉房屋进行处分,被告李某作为拍卖人应当遵守诚实信用原则参与拍卖。依据法院查明的事实,可以认定李某在竞拍的过程中,通过给付其他拍卖人钱款的方式,排除其他拍卖人参与竞价,导致最后其以低价竞得涉诉房屋,李某的行为有违诚实信用原则,损害了某村委会的合法利益。

  综上,法院判决,李某与村委会达成的口头买卖协议应为无效。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李某;刘家店镇;村委会;村民;法院;拍卖人;房屋;竞拍;竞价;诚实信用原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出狱后偷手机成瘾 谎称丢手机向美女搭讪

曾因盗窃被警方多次打击,更被法院判过刑。2015年12月5日、6日,李某又趁晚上先后两次窜至十堰市张湾区大岭路某出租民房一楼,分别盗走一部白色华为手机和一部黑色手机,之后又以300元、150元的价格分别将两部手机贱卖。

2016-04-01 22:46:00

捡串钥匙冒充业主出租8套房 骗取租金3万余元

据安徽商报消息,男子李某无意中捡到某小区物业公司的托管钥匙,发现可以顺利打开一些空房后,竟冒充业主对外出租这些房屋,骗取租金。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些房屋都是由一个名叫李某的男子对外出租。

2016-04-01 05:54:00

精神异常男子乘车离奇死亡

一精神异常男子乘坐长途大巴返乡,中途休息下车后失踪,大巴工作人员在联系其无果后,离开该地。珠海香洲法院一审认为,运输公司有义务将李某安全送达目的地。

2016-03-31 11:12: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