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半小时内做100多个俯卧撑 次日肾衰竭

2016-03-29 10:58:0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李锐)俯卧撑很多人都做过,不过半个小时内连做100多个俯卧撑的女生恐怕不多。光谷的“女汉子”徐可(化名)做到了,可没多久,她就发现身体异样,小便变成酱油色。经诊断,肾脏出现衰竭。

  30岁的徐可是黄石人,大学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3月25日,单位组织拓展活动,3公里越野走之后是俯卧撑。徐可咬着牙,一口气做了100多个,PK掉众多男同事,一举夺冠,让大伙惊叹不已。不过,徐可当时就觉得腰腿酸痛不已,次日痛感加重,无法行走,小便变成酱油色,于是被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检查显示,徐可的肌酸激酶、乳酸脱氢酶、肌红蛋白等指标均超标,导致肾衰竭,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经全力抢救,目前已经好转。

  该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杨剑虹介绍,横纹肌溶解症通常发生在肌肉严重受创后,由于肌细胞损伤、坏死,肌细胞内成分释放到血液,阻塞肾小管,造成急性肾损伤甚至肾衰竭。

  据介绍,从今年1月份至今,该院急诊科收治了10多例该症患者,其中一半是过量运动引起的。如果出现头晕、呼吸困难、精神恍惚、心脏跳动快和脱水等症状,就应该停止运动。当出现易激动或抑郁、睡眠质量下降、精神萎靡、食欲降低和频繁的疾病时,说明已运动过度。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俯卧撑;肾衰竭;横纹肌溶解症;徐可;女子;诊断;运动过度;急诊科;小便;肌酸激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现"俯卧撑"大楼 似15层楼倒塌引围观(图)

【上海现“俯卧撑”大楼 造型奇特引围观】据悉,该楼位于杨浦区大连路海上海广场,实际仅3层,设计师将该建筑设计成高楼倒塌后的模样,又仿佛在做"俯卧撑",乍一看以为是一栋15层的高楼倒下后,恰好嵌入另一栋楼,并与地面形成了约30度夹角,产生了别具一格的视觉错觉,吸引了不少过路人的目光。

2015-12-31 09:25:00

百岁老太做“俯卧撑” 一气做60个登山缝纫样样行

原题:百岁老太做“俯卧撑”一气做60个登山做饭缝纫样样行综合新闻——来源:如皋商务信息网-新浪网  导读:青岛百岁老太刘桂兰是个牛人,她不但能一气做60个“俯卧撑”,而且登山、爬楼、做饭、缝纫样样行,令一些年轻人都自愧不如。青岛解放后,刘桂兰的工作条件和待遇得到改善,不但参加了妇女识字班,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厂里有名的尖子手、无影手。

2015-12-25 07:26:00

78岁退伍老兵每天坚持锻炼 能做200多个俯卧撑

范西昌说,有时大家会一起交流锻炼心得,他还总结编写了蔬菜健康口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养生知识”。李先生每天都跟范西昌一起锻炼,他称老人有时一个人骑自行车从庄里镇到刘集镇,来回有百余里路程。

2015-08-24 08:3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