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跨省远嫁销户18年 民警驱车800公里帮落户

2016-03-18 15:35:00 来源:中新重庆网

  中新重庆网3月18日电(通讯员 李明刚)“感谢警察同志帮忙恢复户口!” 3月14日一早,重庆荣昌区公安局仁义派出所门响起了一阵鞭炮声,辖区村民李某和妻子将一面写有“仁义好警察 千里解民忧”的锦旗交到户籍民警唐开勇手中,对民警在驱车800公里到云南核实落户深表感谢。

  家住荣昌区仁义镇的邓某是云南镇雄人,18年前,跨省从云南远嫁,与荣昌的李某结成夫妻。结婚后,邓某并未办理户口迁移。直到2000年,她准备办理医保和农保时,才发现户口早在1998年就被注销了。心想户口也不重要,李某夫妇也就没再关心这件事情。时间一晃到了2015年11月,李某夫妇发现户口越来越重要,没有户口很多事情都办不成,便到仁义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唐开勇告诉邓某应先回到云南原户籍所在地恢复户口,再将户口迁移到本地。邓某称自从出嫁以后从未回过云南,既不熟悉路也不懂如何恢复户口,希望民警能够帮帮自己。为解决群众困难,唐开勇决定亲自赶赴云南核实,帮她办理户口。2015年11月20日,唐开勇驱车800多公里,从重庆荣昌赶到邓某的出生地云南省镇雄县。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民警提取了邓某的相关户籍档案,恢复了邓某出生地户口,随后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将邓某的户口迁移至重庆荣昌。

  民警驱车800公里解决了妻子的黑户问题,李某心怀感激。3月14日,李某和妻子专程来到派出所送上锦旗,紧紧握住唐开勇的手说:“感谢真心实意为百姓解忧的人民好警察”。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驱车;邓某;李某;女子;重庆荣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夫妻吵架后丈夫驱车追妻子 3岁儿子被忘路边

一对夫妻过年走亲戚途中吵架,将3岁儿子忘在路边。经了解,父母带着3岁儿子走亲戚时,半路因琐事发生争吵,妻子一怒离去,丈夫见状驱车追赶,一时将孩子遗忘路边,半小时后才发现孩子丢失。

2016-02-17 05:44:00

渝广高速预计2017年通车 重庆驱车7小时可达西安

记者从重庆市交委获悉,渝广高速(重庆至广安)预计2017年通车,目前,该线路上唯一一座特大桥——黑水滩河大桥下部桥体已经完成,正进行T梁架设。

2015-07-07 10:02:02

后驱车雪天爬坡难 雪天应尽量避开坡路

今日,飞雪连绵,哈市二环桥、文昌高架桥、海城桥、安发桥等不少路桥形成冰坡。哈市交警部门提醒,冰雪天气,上下坡路段、急转弯路段及上下桥口路段是事故多发地和易拥堵地,后驱车应尽量避开。

2015-02-01 11: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