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粉丝经济将成硬蛋2016新增长点

2016-02-02 19:54:00 来源:中国网

2016年聚集了10000个智能硬件创新创业项目6000多个硬件供应商和800万硬件粉丝的硬蛋,将发力C端,将粉丝打造成硬蛋业务发力点。

1月30日,硬蛋众测大轰趴年会在北京硬蛋空间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的百位硬蛋粉丝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年会。受邀参加本次硬蛋众测大轰趴年会的粉丝们都是参加过数期硬蛋众测,并反馈了精彩的众测体验报告。

(硬蛋众测大轰趴部分硬蛋粉丝合照)

据了解,2013年底到2016年初,两年时间内硬蛋粉丝增长了800万,硬蛋一直很重视平台上的800万硬蛋粉丝。“正是有了这些粉丝,硬蛋才能做成今天这样的影响力”,硬蛋众测负责人张磊说。

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正因为硬蛋抓住了平台上的粉丝,才有了硬蛋吸引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团队的能力,更拥有了硬蛋变现的能力。

成立之初,硬蛋便定期举办线上活动为硬蛋粉丝送去话费、智能硬件等福利。这些福利也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硬件粉丝。

2014年,8月硬蛋在深圳举办了智能硬件先锋展,近万名硬蛋粉丝参与其中体验千余种智能硬件产品;年底硬蛋举办了硬蛋粉丝节,历时两个月,吸引了百万硬件粉丝参与。

2015年,4月硬蛋与涂手团队合作,举办“给大白画装备”比赛,超过十万硬件粉丝参与了此次活动。随后,4月19日深圳硬蛋空间正式对外开放,当天即接待了5000多位硬件粉丝。6月,硬蛋众测起步之时更是送出了五千份暴风魔镜与硬件粉丝供其体验,半年时间内硬蛋已经开展了72期众测,和百场活动,辐射影响硬蛋粉丝。10月,北京硬蛋空间落地海龙大厦,当天下午硬蛋众测也开展了首次线下活动,获得了硬蛋粉丝的热烈反响。12月硬蛋在上海举办创博会,三天共有5万硬件粉丝前来参与支持。

截至2015年底,硬蛋集聚了800万硬件粉丝,使硬蛋的B2B2C闭环更为完整和牢固。继硬蛋深圳体验厅和硬蛋北京体验厅开业之后,2016年硬蛋将有超过20家硬蛋体验厅在全球开业。上海、重庆、顺德、香港的硬蛋体验厅将要进入装修阶段,开业后将开展更多线下活动回馈硬蛋粉丝。

科通芯城及硬蛋CMO刘宏蛟将硬蛋平台上的活跃VIP粉丝比作“蓝筹粉丝”,目前这些VIP粉丝数目不够大,但是他们持续关注硬蛋消息,目前约有10万硬蛋VIP粉丝积极参与硬蛋各种线上线下活动。

硬蛋粉丝是硬蛋的目标服务群体,他们参与硬蛋众测,体验硬蛋产品,传播硬蛋平台。最终将形成硬蛋完善的粉丝精准营销。

硬蛋通过“共享经济”模式将新鲜有趣的硬件产品免费赠予硬蛋粉丝体验,而硬蛋粉丝则将产出高质量的评测报告为硬蛋增添软实力,也将通过自身朋友圈的口耳相传而传播出硬蛋的声名。硬蛋将持续发力培养忠实粉丝,也将通过接下来的硬蛋众测等线下活动将硬蛋平台上的近800万粉丝盘活,成为活跃粉丝。

日后硬蛋将大量组织活动活跃起平台上的VIP粉丝,组建一支核心的粉丝队伍,将是变现平台服务以及口碑的最强力量。

“硬蛋粉丝是硬蛋2016年的关键突破点。”刘宏蛟说。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硬蛋;粉丝经济;2016;新增长点;硬蛋粉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打破行业壁垒 硬蛋开启无界造车新时代

1月21日下午,由国内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硬蛋与深圳汽车电子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的“硬蛋汽车总动员”主题论坛在深圳硬蛋空间圆满落幕,硬蛋开启了无界造车新时代。

2016-01-21 21:40:00

科通芯城:如何18个月成就港股黑马

对于科通芯城来说,2015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环球经济遭遇严重挑战的背景下,科通芯城全年的业绩依然强劲,其股价在2015年也逆市大升,成为香港资本市场上令人瞩目的一匹“黑马”。

2016-02-02 19:35:00

经营好“粉丝经济”

传统商业模式下,产品的营销流程是“生产-销售-客户”:企业首先生产产品,再通过广告投放等手段吸引消费者兴趣,最终实现销售的目的。在互联网销售策略下,产品可成本销售甚至是略亏于成本销售,着眼点其实在于提高消费者的黏性,其本质是一种“粉丝经济”。

2015-09-21 08:3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