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打破行业壁垒 硬蛋开启无界造车新时代

2016-01-21 21:40:00 来源:中新网

  

(图为硬蛋副总裁刘宏蛟演讲)

  1月21日下午,由国内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硬蛋与深圳汽车电子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的“硬蛋汽车总动员”主题论坛在深圳硬蛋空间圆满落幕,硬蛋开启了无界造车新时代。

  此次活动上,硬蛋联合深圳汽车电子协会、QQ物联,整合芯片、方案研发、语音识别、触摸镜片等厂家,打通了车联网产业的供应链,形成了车联网智能终端联盟,从真正意义上整合了整个产业链资源。

  硬蛋副总裁刘宏蛟、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陈会军副秘书长、NXP亚太区市场营销总监曹跃泷、智车优行联合创始人陆伟、升迈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周亚军、元征科技总裁刘正之、QQ物联车联网王达峰等业界大咖莅临论坛现场,与到场嘉宾观众一同分享关于智能汽车的见解。

  论坛开场,刘宏蛟女士围绕硬蛋布局智能汽车,及未来智能汽车领域的供应链发展方向等焦点问题作了“破壁 共享 无界”的主题演讲。并公布了2016硬蛋智能汽车战略:首先,与智车优行达成合作,提供智能汽车“优行”解决方案;其次,帮助以色列智能汽车创新项目对接,落地国内;第三,通过与意大利整车厂商达成合作,真正介入到造车环节中。

科通芯城CEO康敬伟接受采访

  刘宏蛟表示,传统汽车由于前端与后端市场的市场壁垒束缚,导致了产品形式单一、智能化偏低的现象。硬蛋布局智能汽车领域,就是要打破行业壁垒,共享汽车制造资源,实现“全民造车”。

  硬蛋与汽车前后端设计制造厂商以及传统汽车厂商的合作,让汽车产业后端服务市场摆脱了传统模式的禁锢,打破了原有的行业壁垒,实现了汽车前后端市场真正的互联互通,将挖掘出更多的创新点和巨大的潜在市场价值。

  不仅如此,硬蛋还将搭桥国际资源与国内汽车企业,共享资源需求,将有效改善汽车行业现状,为数万家的汽车市场服务企业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持

  除此之外,硬蛋还与智能汽车厂商智车优行达成合作,鼓励造车企业与用户介入造车环节,共同打造定制智能酷车,实现“全民造车”,让造车不再有边界。

(图为与会嘉宾体验线下展品)  

  论坛上,智车优行联合创始人陆伟也对硬蛋表示了肯定,他表示选择牵手硬蛋正是因为硬蛋背靠着深圳供应链,并集聚了国内最多的汽车前后装企业,他十分期待智车优行与硬蛋碰撞出的火花点燃汽车行业。据了解,目前硬蛋平台上聚集着10000多个智能硬件项目,6000多个硬件供应商以及800万硬件粉丝。

  论坛上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陈会军副秘书长也表示,正是硬蛋深耕中国智能硬件,且在汽车电子汽车行业有着很深的基础,才让其决意与硬蛋进行合作,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还就汽车相关项目供需进行了共享,诸多智能汽车企业都在现场成功对接上需求。同时,诸多硬蛋平台上的产品线下体验展示吸引许多与会嘉宾,NXP(原飞思卡尔)大篷车也助阵活动现场,为到场嘉宾展示车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硬蛋;行业壁垒;打破;造车;新时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打破 “身份壁垒”开辟 “绿色通道”十二师创新干部互挂机制

2013-12-24 10:46:00

打破体制机制藩篱 为科技创新驱动插上翅膀

相关统计资料显示,2013年全国公共财政科技支出超过5000亿元,如何让这些总量投入,转化为国家科技、经济的增量发展?今年,科技系统以一系列大刀阔斧的顶层机制改革方案作答。以大型科研仪器的对外开放为例。过去“谁用谁买,谁买谁用”最后造成重复购置和闲置浪费的现象,将随着统一开放的国家网络管理服务平台成为历史。

2014-12-10 07:00:00

最低消费下月退出餐饮界

2014-10-11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