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北宁晋致22死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共有75人被处理

2016-01-31 18:16:00 来源:法制网

 

  2015年7月12日,河北省宁晋县东汪镇东汪一村因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发生重大爆炸事故,造成22人死亡、23人受伤。河北省安监局日前通报该事故调查处理结果,包括涉案犯罪嫌疑人和相关责任人在内的75人被不同程度处理。

  在事故直接原因上,认定为非法生产作业过程中因摩擦、撞击导致爆炸。在事故性质上,认定为因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引发的重大爆炸责任事故。在对事故有关责任人员及责任单位的处理中,非法组织者及非法参与者共18名犯罪嫌疑人,已在事故中死亡,不予追究责任;公安机关逮捕涉嫌非法制造、买卖、运输爆炸物犯罪嫌疑人7人,取保候审犯罪嫌疑人3人,追捕4人;宁晋县东汪镇人大主席张书林等5人涉嫌玩忽职守罪,检察机关已立案侦查;对包括宁晋县委书记、宁晋县县长、宁晋县公安局副局长、宁晋县东汪镇东汪一村村委会主任等在内的相关责任人48人,建议给予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8人被建议给予行政处罚。

  调查报告显示,事发当天,宋世才、孙乡保、周运峰3人,组织15名南宫市大村乡北孟村有烟花爆竹制作手艺的人员在沙龙制衣公司内生产烟花爆竹。生产过程包括混药、装上响烟火药、装下响烟火药等工序。9时07分,在生产作业过程中,因摩擦、撞击导致发生爆炸。爆炸造成中心现场厂房完全坍塌,现场3辆用于非法生产的车辆被烧(炸)毁,周边25家企业、25户门店、59家住户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885万元。记者周宵鹏

编辑:杜静

关键词:宁晋县;烟花爆竹;爆炸事故;事故性质;犯罪嫌疑人;事故调查;东汪镇;非法生产;烟火药;混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警方破获“1.12”特大抢夺案 3名嫌疑人被刑拘

河北警方破获“1.12”特大抢夺案 3名嫌疑人被刑拘,(张鹏翔 李铁锤 胡玉生)河北邢台市警方14日通报,经过昼夜奋战34小时,“1.12”抢夺30万元现金案成功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追缴赃款28万余元。围绕陈某某社会关系,办案民警进行了秘密调查,成功锁定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34岁,宁晋县凤凰镇人)和张某某(男,25岁,宁晋县凤凰镇人)。

2016-01-14 17:58:00

河北宁晋烟花爆炸案三官员涉嫌玩忽职守被逮捕

河北宁晋烟花爆炸案三官员涉嫌玩忽职守被逮捕,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检察院获悉,对宁晋县“7·12”非法生产烟花爆竹重大爆炸事故进行追责,该院日前依法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宁晋县东汪镇人大原主席张书林(正科级)、宁晋县东汪镇安监站原站长荆占通(科员)、宁晋县东汪镇派出所原副所长张辉(副科级)决定逮捕。

2015-09-15 15:59:00

宁晋县劳监大队开展企业“两网化”业务登记

近日,宁晋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积极开展用人单位“网格化、网络化”劳动保障监察信息系统业务登记工作。精密部署,宁晋县用工群体庞大,劳动监察大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每一个细节都有专人负责,责任到人。

2015-09-07 17:01: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