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再放宽 可网上购买

2016-01-31 06:3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李丽辉、王珂、丁汀、黄晓慧)记者日前从财政部、海南省财政厅和中免集团获悉:自2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将再放宽,非岛内居民旅客取消购物次数限制,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不超过16000元。同时,海南省内两家实体免税店将开设网购窗口。

  现行规定是每人每次8000元的免税购物限额,其中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限购2次,岛内居民每人每年限购1次。政策调整后,非岛内居民旅客取消购物次数限制,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不超过16000元。新政策更加灵活,更加方便游客享受免税购物政策。

  现有两家实体免税店三亚海棠湾免税店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将开设网上销售窗口,离岛旅客可通过网上销售窗口免税购物,凭身份证件和登机牌在机场隔离区提货点提货并携带离岛。

  2011年海南实施离岛免税政策以来,政策实施取得积极效果,但总体上与政策设计和旅客需求仍存在差距。游客普遍反映购物限额较低;免税店网点少,购物不方便等。截至目前,政策已进行过3次调整完善,效应明显,每一次政策调整都使免税销售额得到20%以上乃至数倍的增长。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购物;离岛;免税店;政策设计;网上销售;居民旅客;游客;网上购买;网购;旅客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图说】2015“买买买”地图

“送妹子礼物怎样才能合心意”?最佳答案:“替她剁手”!“双十一”、“黑五”、“圣诞节”,国人一年“购物血拼”超级忙。

2016-01-27 08:58:00

旅游购物带火全球免税市场 2015年达近600亿美元

据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调查,2015年全球免税店市场预计达598亿美元,是10年前的两倍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特别是将目光锁定中国,既是王权免税店长期经营战略,更是激烈市场竞争中的求胜之策。

2016-01-07 08:51:06

购物目的地纽约排第一

外出旅行,不少人喜欢顺便购物,甚至把购物作为旅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排在第二至第十位的依次是德国柏林、美国洛杉矶、英国伦敦、马来西亚吉隆坡、日本东京、新加坡、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法国巴黎、西班牙马德里。

2015-12-22 09:3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