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7名“红色通缉令”外逃人员已有3人归案

2016-01-27 16:50: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陈一诺)北京纪委监察网昨日对去年的“猎狐”行动进行了盘点。截至目前,北京市7名“百人红色通缉令”外逃人员已有3人归案,缉捕和劝返15名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抓获21名外逃境外经济犯罪人。

  2016年1月1日傍晚,“百名红通”10号嫌犯裴健强被北京市追逃办抓获归案并羁押回国,在此之前的2015年6月8日,逃亡境外7年之久的孙新从柬埔寨被押解回国,成为首个北京市成功缉捕的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据悉,各单位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发现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的,实行“一案一报”制度,发生一起报告一起,24小时内逐级上报至市追逃办。同时,实行季度“零报告”制度,各单位于每个季度最后一个工作日,向市追逃办报告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情况是否发生变化;发生变化的,及时报送有关信息。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红色通缉令;追逃;猎狐;犯罪嫌疑人;抓获;缉捕;党员;国家工作人员;纪检监察机关;犯罪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通”4号嫌犯黄玉荣回国自首 称一定配合调查

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中国司法执法和外交等部门与美方密切合作,成功规劝潜逃美国13年之久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黄玉荣回国投案自首。成为“天网”行动开展以来第一个从美国主动回国投案的红色通缉令逃犯。

2015-12-05 16:54:00

四川省首例“百名红色通缉令”外逃人员归案

四川省首例“百名红色通缉令”外逃人员归案,2003年4月25日,成都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朱振宇立案侦查;2015年4月22日,中纪委监察部公布100名“红色通缉令”名单,朱振宇通缉令排在第24号,代码为A-1031/9-2003。朱振宇:跟我一样,最好还是投案自首,投案自首起码心里面也踏实,因为在外面也提心吊胆的,也过不好, 投案自首,争取政府宽大处理。

2015-10-23 06:22:00

“红通”嫌犯詹再生今被遣返 涉集资诈骗6.8亿

中新社最新消息称,潜逃马来西亚的“红通”人员詹再生10月2日被马来西亚警方遣返回中国。根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稍早前的消息,出逃藏匿近3年的集资诈骗犯罪嫌疑人詹再生是本月26日在马来西亚被抓获归案。

2015-10-02 2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