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开“心”度寒假 “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在京举行

2016-01-26 22: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心”度寒假“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在京举行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技术馆联袂打造的“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免费向公众开放,图为心理专家与孩子们互动。 中科院心理所 摄

 

  图为两个男孩在“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上操作展品,进行记忆力比拼。 中科院心理所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张素)正在享受2016年寒假的青少年多了一个去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技术馆联袂打造的“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到2016年5月3日。

  记者26日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获悉,本次展览以“完善自我,理解他人,遇见更好的你”为主题,配合情景化、互动化、艺术化的展览形式,对气质人格与智力、情绪认知与管理、人际交往与沟通、压力调节与心理健康及自我价值实现等五大内容进行展示。

  展览一大特点是将心理健康知识、心理科研成果融入,以互动游戏体验的方式,引导观众客观认识自我,科学管理调节情绪,在人际交往中学会换位思考、理解他人,积极探索人生的意义,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展览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包括36件互动展品及系列的科学表演、展教活动等内容。展览期间,主办双方还将围绕展览主题举办相关的心理学咨询体验、心理学科普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心理科学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文化。中科院心理所方面表示,成年人、老年人也能在展览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主题板块。(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心理学;寒假;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中科院;人际交往;压力调节;板块;心理专家;专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将在京举行

今天上午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贵宾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第二届亚太应用正向心理学大会暨大会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的发布会。

2015-06-18 11:37:00

趣味心理学:情侣间为什么喜欢说谎话(双语)

我说的是那些虚幌一枪,无关痛痒的善意谎言,它们能时不时地充当社交药膏,使我们的关系更加顺畅。她把这些T恤衫藏了起来,包括一件来自某家沥青公司和一件来自瓦胡岛某家潜水店的刹绿色T恤衫。

2015-04-14 17:33:52

新加坡留学 心理学专业的名校推荐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里,各种各样的竞争也随之愈演愈烈,来自各方的压力不断地向人类施加。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所新加坡留学心理学专业院校,想要去新加坡留学的学生可以参考一下。

2014-06-21 16:5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