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将在京举行

2015-06-18 11: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朱薇) 今天上午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第二届亚太应用正向心理学大会暨大会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发布会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贵宾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教授,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清华大学在读博士、辽宁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先生,中央电视台高级编导、音乐会总导演董长武以及大会创作组成员出席了发布会。彭凯平教授、平安俊先生以及董长武导演针对积极心理学大会以及音乐会的情况先后作了讲话。

  

  发布会现场

  

  清华大学心理系主任 彭凯平

  

  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清华大学在读博士、辽宁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先生

  

  中央电视台高级编导、音乐会总导演董长武

  201573日—6日,主题为“积极心理学与中国梦:本土化的探索与贡献”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暨第二届亚太应用正向心理学大会,即将在北京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教育部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清华大学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心理学系承办。大会邀请到了积极心理学界著名的专家学者和心理学从业人员,与数千位心理学爱好者共聚清华,讨论中国积极心理学理论与实践的创新以及对世界积极心理学的贡献。

  清华大学在积极心理学领域的各项行动,也在国际学术界产生了巨大反响,除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英国牛津大学之外,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已成为世界第四大积极心理研究中心。同前两届一样,7月份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依旧得到了国际积极心理学会的大力支持。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澳大利亚前总理、国际积极教育联盟侯任主席陆克文,国际积极心理学联合会的主要领导詹姆斯·鲍威斯基、卡梅罗·瓦斯奎斯、罗伯特·范罗兰等人,来自国际积极心理学理事会的多位业内领军人物以及剑桥大学、密歇根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院校的著名国际学者都将出席盛会。同时,本届大会也邀请到了启迪控股董事长梅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辽宁大德实业集团董事长平安俊等企业家,他们将与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在场的参会者们,共同探讨“幸福企业”,探讨积极心理学和幸福产业在中国的发展。

  本届大会以“本土化的探索和贡献”为主题,旨在推广中国积极心理学研究成果,探讨积极心理学在中国企业、学校、机关团体、家庭和个人生活中的应用价值和具体实践,为心理学的应用拓展更宽广的领域,促进中国国民积极心理建设和幸福中国建设,共同实现中国梦。为了升华这一届大会主题,大会组委会特别设置了四个新机制,彭凯平教授将其称之为“幸福的翅膀”。此外,美国Micro Dysis公司的总裁黄智礼博士将展示和清华大学合作开发的智能心理压力体外监测方法。第四,开办幸福旅游论坛。在大数据及大规模的中国人幸福生活方法调查中,旅游被中国人民评为最能提升幸福感的方法之一,因此在本届大会,清华大学将携手康辉旅游共同探究旅游对提升幸福感的影响。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的现场,大会组委会还将宣布首批中国积极心理学研究基金会的资助获奖名单和项目。清华大学心理系主任彭凯平教授表示,本届大会将搭建起一个思想交流和智慧碰撞的综合性国际平台,希望这个平台能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积极心理学的领先与创新,更希望幸福科学能通过这个平台得到更长远的发展。彭凯平教授也代表大会组委会发出邀请,欢迎全世界热爱积极心理学、支持积极心理学、践行积极心理学的各界人士能前往清华赴会,共襄盛举。

编辑:朱薇

关键词:心理学;清华大学;音乐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