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香港民众遇寒潮:85人受伤 逾百人被困飞鹅山(图)

2016-01-24 17: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超强寒潮袭港:大帽山85人受伤逾百人被困飞鹅山

  救援图片

超强寒潮袭港:大帽山85人受伤 逾百人被困飞鹅山

  路面湿滑,消防员小心翼翼上山。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大批市民24日冒寒到荃湾大帽山欣赏结霜,更有机构举行野外长跑赛事,结果多人受伤被困。消防处新界消防总区南区分区指挥官黄嘉荣表示,截至1时,大帽山共有85名伤者,当中43人已救出,1人危殆、7人属于第一优先、35人轻伤,其余42人仍在山中等候第二轮搜救。

  他指,伤者伤势主要由低温、扭伤及撞伤造成,另有130多人被困飞鹅山。因山上天气严寒,加上路面湿滑,他呼吁市民切勿再去高山位置。

  黄又说,凌晨5时许起已收到求助电话,事件中派出19辆消防车、27辆救护车、147名消防员、高角度拯救队及特拯救队到场搜救,在飞行服务队、圣约翰救护队及警方封路交通安排下,暂时锁定大帽山有85名伤者。

  由于有大量伤者及干道结霜,消防员无法前往最前线,需要落车徒步行走2至3公里,行动中没有消防员受伤。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山中;飞鹅;大帽山;受伤;明报;路面;结霜;消防员;赛事;扭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博爱县93岁老人下地干活只为活动筋骨

儿子和儿媳都很孝顺,儿媳伺候照顾他无微不至,所以每天感觉都很开心快乐。

2015-04-09 10:22:00

(原创)秋游日本(九) 山梨县

我们到日本的第四天下午,从平和公园游览以后来到了山梨县的山中湖,这里距离富士山更近了一些,但方向正好与平和公园相反。以下是我保留的,当年在山中湖乘游船时的船票,主要是喜欢这个富士山的景儿。

2014-12-24 00:41:01

广西砍杀儿童嫌犯逃入山中 300名武警进山搜捕

#广西灵山砍杀儿童案#【嫌犯逃入山中 300余名武警进山搜捕】记者了解到,石健廷躲在佛子镇附近山中。“搜索难度比较大”关卡民警称,山中有芭蕉等野果,也有很多山泉,这会为犯罪嫌疑人躲避提供方便。

2014-09-28 15: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