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博爱县93岁老人下地干活只为活动筋骨

2015-04-09 10:22:00 来源:大河网

博爱县93岁山中老人下地干活只为活动筋骨

  在田里干活的老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已经93岁高龄的博爱县寨峪乡大登自然村的卢怀喜老人,闲暇时还坚持到田里干活。

  卢怀喜老人说,他年轻的时候,参加过民兵抗日武装,兵荒马乱的连家也没有成。解放后,1953年才成了家。现在老人有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除小儿子卢小平两口留在老家照顾他外,其余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他老伴于7年前83岁时去世。

  卢小平说,老人现在除了耳朵有些不大好用外,没有其他什么毛病。在生活习惯方面,卢小平介绍,老爷子每天晚上8点半休息,早上7点起床,中午也按时休息。白天只要天气允许,老爷子总要下地干活,“说干活不是目的,活动身体才是目的。”

  “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我老了不中用了,政府每月还发给我270块钱的生活补助。”卢怀喜老人说,乡长过年还来看我,你说这世道好不好?

  探究老人的长寿原因,卢小平说,老爷子除了性格开朗平和、生活有规律、勤劳好动、衣食无忧以外,大登村所处的自然环境和儿女们的孝道也是重要原因。

  卢怀喜老人说,儿子和儿媳都很孝顺,儿媳伺候照顾他无微不至,所以每天感觉都很开心快乐。

编辑:任伟

关键词:山中;博爱县;老人;下地;武装;天气允许;寨峪乡;老爷子;民兵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