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交通部:春运期间鼓励不以盈利为目的拼车出行

2016-01-21 14:57: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今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2016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一些互联网平台将在春运期间推出私人小客车拼车回家的业务。对于不以盈利为目的拼车出行,我们是鼓励的。

  王水平同时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员在出行前对车辆状况进行维护检测,确保技术状况良好,途中要平稳驾驶、注意休息,不要超速超员,不要疲劳驾驶;也希望拼车双方能够明晰双方权益,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拼车;出行;春运;盈利;交通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分享经济 整合资源便利生活

“自从今年用惯了顺风车,我很少再坐地铁、出租了。顺风车发展如此迅猛,正因它能“多方共赢”:既能降低消费者用车成本,又能让私家车主赚些零花钱,还能节约道路资源、降低污染排放。

2015-12-30 08:55:00

父亲为锻炼8岁孩子让其独自拼车 网友:胆太大了

父亲为锻炼8岁孩子让其独自拼车 网友:胆太大了,从路桥坐出租车到椒江,拼车的乘客里,有个8岁小男孩,他说爸爸让他独自坐车去椒江,这样可以锻炼他成为小男子汉。”  出租车师傅还告诉小林,上次在椒江还接到过一位家长,要让三四岁的孩子独自上车,他都不敢接。

2015-12-28 17:15:00

专车公司又打烧钱补贴大战继续圈地培育市场

2015-12-09 08: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