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科院一单位辐射安全违法遭查 环保部开20万罚单

2015-12-18 19:51:00 来源:法制网

  环保部今天公开了对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辐射安全违法一案的处罚结果,因违反《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等法规,环保部对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罚款20万元。

  据环保部介绍,经调查核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未经批准擅自转让放射源及将废旧放射源送交无相应许可证的单位贮存。环保部认为,其行为违反了《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以及《放射性废物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环保部透露,今年2015年8月6日,环保部向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通告了其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8月11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提出听证申请, 9月21日,环保部举行了听证会。对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提出的免于处罚意见,环保部未予采纳。

  依据上述两条例规定,环保部决定对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未经批准擅自转让放射源的行为处10万元罚款,对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将废旧放射源送交无相应许可证的单位贮存的行为处10万元罚款,共计20万元罚款。 记者 郄建荣

编辑:杜静

关键词:环保部;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辐射安全;中科院;放射源;射线装置;放射性废物安全管理条例;放射性同位素;8月;处罚结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保部在河南河北探索开放式环保督查 市民可参与

环保督察是环保部门为了监察地方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而进行的一种明察暗访。

2015-12-17 10:22:00

环保部:一钢独大和一煤独大是华北污染主因

环保部:一钢独大和一煤独大是华北污染主因,环保部通报的11月全国空气质量最差十城市中,华北地区占一半以上。据悉,环保部此次综合督查涵盖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河南等华北六省区市。

2015-12-14 18:13:00

环保部通报11月全国空气最差十城:沈阳居首

此次重污染过程中,最高的PM2.5实时浓度出现在保定,达900微克/立方米,北京PM2.5最大日均浓度为464微克/立方米,最大小时平均浓度为605微克/立方米。该榜单除东三省省会之外,其余入列城市有邢台、保定、石家庄、廊坊、唐山、济南和衡水。

2015-12-14 07:31: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