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57辆汽车搭乘火车赴海南 小型车3600元

2015-12-14 06:2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薇)近日,一列满载57辆汽车的运输专列正式从北京启程赶赴海南。从2014年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首开汽车坐火车运输专列以来,运输汽车达495台次。

  11月初,北京铁路局推出了 “随火车迁徙 带爱车出行”汽车坐火车海南行汽车运输专列,由于此次是单程运输,价格比往返便宜了不少,小型车为3600元,大型车为4000元。

  “要不是等待交车,上周就和老伴飞海南了。”吴大妈当日一大早,就来到大红门站办理汽车托运手续。吴大妈托运的汽车内被各种生活用品塞得满满当当,米面油真可谓一应俱全,甚至连使用了多年的老式高压锅也随车前往。面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的疑惑“省得再买了,放在家中也是浪费”,精打细算的吴大妈着实让人佩服。北青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几乎所有托运的车辆内都装得满满的。

  铁路部门负责此业务的刘根元经理介绍,从2014年国庆期间该局首开汽车坐火车运输专列以来,共计开行8次、14个方向、运输汽车495台次,“汽车坐火车”的全新旅游方式正逐渐被市民认可。

  根据市场和广大老客户特别是许多自驾游爱好者的意见和建议,北京铁路局决定,明年“汽车坐火车”的运输计划力争在年初就制定并公布,包括全年汽车运输专列的开行时间和方向,这样可以让更多的老百姓提前谋划和安排自己的出行,亦如年假什么时候休或者利用黄金周去哪里休闲度假等等。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小型车;北京铁路局;专列;汽车运输;汽车坐火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A0级车风光不再 SUV大车型为主

在近期,A0级别的车型让经销商感到头痛,而且据了解,目前这个级别的车型基本上是亏着卖

2015-12-13 08:25:00

2015成都车展 小而实惠的小型车/紧凑型轿车

动力方面,国产高尔夫GTI搭载第三代EA888 2.0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凯翼C3R智动挡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为140牛·米,匹配AMT变速箱。

2015-09-08 10:01:12

纳智捷明年将推全新入门小型车

目前,我们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先生在2015成都车展上对外透露称,纳智捷将于明年推出一款全新入门级小型车,售价将低于10万元。试驾纳智捷LUXGEN7 SUV  据之前的消息,我们推测该纳智捷入门级小型车或将采用“纳智捷3”来命名,其将延续新纳5的设计元素,包括前后大灯造型等等都将是非常年轻的设计元素,整体十分动感,将更多地迎合年轻消费者,这或许也是纳智捷最终邀请周杰伦来代言的原因所在。

2015-09-07 11:11: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