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美国感恩节促销引中国游客狂购:衣服买了整箱

2015-12-01 10: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湾利佛摩畅货商场29日依然人潮涌动,随处可见提着购物袋行色匆匆的华人顾客。(美国《世界日报》/刘先进 摄)

  东湾利佛摩畅货商场29日依然人潮涌动,随处可见提着购物袋行色匆匆的华人顾客。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尽管美国“黑五”促销已过,东湾利佛摩畅货商场(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s)29日依然人潮涌动,随处可见提着购物袋行色匆匆的华人顾客。商场市场营销和业务发展总监阿克曼(Dave Ackerman)说,旧金山风景迷人,是华人旅游重要目的地,他们商场为湾区最大,当然成为华人购物首选。

  当天艳阳高照,车龙堵在商场入口处。Coach、Tommy Hilfiger等店收银台,在排队买单。华人罗浩说,他27日“黑五”当天就来过,但是现场指示牌显示车位已满,他只能跟随其他车辆返回,决定推迟两天来,“本以为周日可避过人流高峰,没想到人流虽然比周五少,但还是太多,找车位都花了20分钟。”

  罗浩总结出经验:“瞅准那些提着大包小包出来的人,看他们停车位在哪里,跟过去亮灯,顾客一走,就要赶紧霸位,关键是眼捷手快。”

  来自中国武汉的刘鹏说,他特意休年假到美国旅游,未料到名牌店打折力度太大,比中国光棍节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旅游变成购物,总共花费近万美元,“Tommy Hilfiger的衣服在中国很受欢迎,但卖得贵,这里打折只要20到30美金,所以我买了整整一箱子。”

  阿克曼表示,商场为湾区最大,经过扩张后品牌店由130增至175个,占地70万平方呎,估计每年客流量为700万人,此次“黑五”前来消费的顾客中多数为华人,为照顾其需求,多个店铺配有普通话或粤语导购。

  阿克曼多次到中国,自称对中国文化很了解。他说,华人喜欢来畅货商场消费的原因有多个。首先,华人旅游重要目的地是旧金山,而华人喜欢购物回家,商场品牌多,选择多,自然受青睐;其次,中国人很享受砍价,“商家很精明,为预防砍价,有时就特别提高价格,一来二去顾客虽然便宜买货,价格并不见得有真正折扣。但畅货商场的折扣是实打实的,一般不会特意提价再销售,也不用特别砍价,所以华人购买欲望强烈。”

  第三个原因是,华人与美国人的购买习惯不同,“美国人看到人多,排队时间长,不愿意来受罪。但华人喜欢人多热闹的商场,这证明牌子好,他们更愿意花时间等待。”

编辑:郅怡婧

关键词:美国感恩节;游客;促销;世界日报;黑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感恩节购物季 实体店不敌网购?

每年为期四天的感恩节购物期都标志着美国购物季正式拉开序幕。奥多比数字指数预计,整个购物季美国人将在网购上支出830亿美元,占据美国全年零售数据的最大部分,也是历年来最大的网购消费。

2015-11-28 18:55:00

美国迎来感恩节假日出行高峰

11月21日,旅客穿行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今年美国感恩节是11月22日,据美国汽车协会预计,本周的感恩节假期将有4360万美国人到离家80公里以上的地点出游。今年美国感恩节是11月22日,据美国汽车协会预计,本周的感恩节假期将有4360万美国人到离家80公里以上的地点出游。

2012-11-22 08:13:00

男子身披美国旗翻墙擅闯白宫被捕 白宫一度封锁

男子身披美国旗翻墙擅闯白宫被捕 白宫一度封锁,(记者 张蔚然)11月26日美国感恩节当天,一名男子因身披美国国旗翻墙擅闯白宫被捕,事发时总统奥巴马一家正在白宫,白宫一度被封锁。事件发生后,白宫被立即封锁,特工处展开全面安全检查,排查隐患,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进一步升级了白宫周边安保水平。

2015-11-27 0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