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在此情况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时代勇士人民英雄。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是党坚强领导力的有力证明。党中央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党员冲锋在前,各级党组织周密部署,鲜艳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发起了一场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个抗疫成绩的取得,也不断增强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是紧密联系群众的具体体现。抗击疫情是一场看不到硝烟的人民战争。从边疆到内陆、从干部到群众、从政府到个人,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了最严密的安全防线,凝聚起了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配合,识大体、顾大局,以国家、民族、人民利益为重,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共同迎接挑战,也有信心最终战胜困难,迎来成功。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是生命至上原则的始终坚持。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就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正是这种矢志不渝的坚持,最大程度地保护了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世界抗击疫情的战斗,为维护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作出了中国贡献。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是致敬人民英雄的热情讴歌。随着无数逆行者的身影冲向抗疫战斗一线,这些平凡又伟大的身影感动着万千国人。他们所传递出的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牺牲奉献的精神,是新时代的中国面对挑战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则是对以这些时代勇士、人民英雄为代表的全体人民最高的礼遇和最热情的讴歌。

  在抗击疫情的持久战中,在时代勇士和人民英雄的感召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正以义无反顾、奋勇向前的姿态,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信心,贡献担当、联通世界的使命,凝聚成伟大抗疫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强大力量,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向前。(央广评论员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