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敞开胸怀拥抱“互联网+”

2015-04-26 08:18:00 来源:央广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考察福建自贸区建设时表示,“互联网+”未知远大于已知,未来空间无限。每一点探索积水成渊,势必深刻影响重塑传统产业行业格局。目前“互联网+”的思维已经开始深入人心,我国将迎来“互联网+”时代的春天。

  在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随后,“互联网+”成为国人和媒体关注和讨论的热点。

  “互联网+”这个汉字后边带数学符号的新概念,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可以“+X”,互联网是一个工具,可以渗透到经济、社会、军事、政治、文化各个领域,可以“+X”,给人无限的联想。    

  互联网+,就像全新的催化剂、塑形剂,正悄然改变着我国经济社会的组织和运行方式。在全方面地渗透中必然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受互联网影响得最明显的传媒业,一个最简单的事实是,如今任何一个传统从业者,都已经无法离开网络媒体的信息而生存。互联网+新闻=门户网站,互联网+银行=支付宝及余额宝,互联网+生活服务=电商,互联网+医疗=移动医疗……

  国家将加快推进移动互联网产业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让国人的生活更便捷,不求人。在“互联网+医疗”的时代,将带来此前难以想像的医疗资源高效配置和诊疗水准的普遍提升。每个人都将享受到超过以往的高品质的生活服务,实现足不出户便可预约大多数生活服务。

  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将新一代信息技术、精密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机械装备等10个领域作为“互联网+”重点发展产业。

  “互联网+”最终加的是人,互联网的最终目的是改善人的生活,其发展更离不开人的力量。在“互联网+”每个产业层面都能够清晰地看到“人”的影子,提供服务的是人,服务的对象更是人。

  “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中国经济要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必须迈向产业中高端,在资源优化、能源效率、投资回报率等方面都将走出全面提升的一条新路,“中国制造”将变身“中国创造”。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定会使中国经济真正地飞起来。(央广网评论员 廉 军)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互联网+;尼泊尔地震;李克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