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贵州省政府驻京办牵头考察一亩田:进一步探讨“互联网+农业”模式

2015-04-24 14:32:00 来源:央广网

  近日,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贵州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王心一、贵州省统战部秘书长邵刚、北京贵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刘学文等一行来到一亩田总部考察调研,一亩田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彭南峰汇报了公司情况,双方对“互联网+”下的农业新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贵州省生态环境复杂多样,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生物资源。贵州农业种植历史悠久,是传统的农业大省,栽培的主要粮食、油料、经济作物有30多种,水果品种400余种,可食用的野生淀粉植物、油脂植物、维生素植物主要种类500多种,天然优良牧草260多种,畜禽品种37个,有享誉国内外“地道药材”32种,是中国四大中药材产区之一,也是茶叶的原产地。

  调研期间,贵州省相关部门领导深入了解一亩田的发展模式和未来规划,双方就如何结合贵州省特色开展“互联网+农业”合作,包括如何通过“电商扶贫”的方式,帮助贵州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进行了讨论。贵州省生态环境良好,耕地、水源和大气受污染较少,特别适合发展绿色农业、有机农业;贵州地理地位、优良的气候条件以及生态多样性等优势为发展畜、蔬、茶、薯、果、药等特色产业提供了基础要素。

  

  目前,贵州省不少地区还是传统农业,存在传统农产品买卖的方式让当地很多珍稀特色农产品变成了蒙尘的珍珠。在“互联网+”的新机遇下,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将大力推进电商进村,加快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步伐。调研的领导十分支持一亩田所做的工作,希望一亩田更多的帮助贫困地区、农业大县的农民,为县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脱贫致富;为当地农产品打通网上售卖渠道,带动当地山地特色农业的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助推贵州现代农业建设。

  在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陈训华、副主任王心一的大力支持下,一亩田集团已与贵阳市乌当区、遵义市湄潭县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近期,一亩田集团将赴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南等地区考察调研,洽谈合作。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互联网+;一亩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