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记者 焦健 摄)

  央广网兰州10月17日消息(记者焦健)近年来,东部协作四市累计向甘肃省投入财政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甘肃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16日在相关新闻发布会透露,2019年至今,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等东西部扶贫协作市累计帮助销售甘肃省农产品41.28亿元,产销对接成效显著。

  近年来,天津、福州、厦门、青岛四市及所属39个区县与甘肃省58个片区县开展扶贫协作,在观念、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帮扶,呈现出帮扶机制更加健全、帮扶举措更加精准、帮扶力度不断加大、帮扶成效更加凸显的局面。甘肃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介绍,2019年,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等东西部扶贫协作市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甘肃省贫困地区农产品17.96亿元,2020年截至目前已销售23.32亿元,累计帮助销售甘肃省农产品41.28亿元,产销对接成效显著。

  近两年来,东部四市还积极组织多家企业到甘肃参加各类产销对接活动,帮助甘肃在东部四市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和超市设立甘肃特色农产品专卖点,宣传推介“甘味”农产品。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内各级产销协会加强与东部协作市大型农产品市场对接,搭建销售平台,举办甘肃省“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同时通过视频连线,设置了3个分会场,实时签约,会上签订购销订单9项、总金额12.36亿元;签订消费扶贫协议54项,金额3.48亿元,进一步搭建了“甘味”农产品走出去的快速通道和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