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举行健康欢乐跑5公里比赛活动

  央广网珠海9月2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9月26日上午,珠海举行健康欢乐跑5公里比赛活动。随着发令枪响,450名选手冲出起跑线,向终点进发。全长5公里的欢乐跑路线展现了珠海黄杨河两岸秀美风光和珠海的城市景观。

  活动前期启动报名不到1小时,450个名额就已全部报满。赛事路线也经过精心设计,起点位于斗门区华发水郡休闲公园,途径黄杨河湿地公园,终点设在华发又一城。路线附近有约1000亩的湿地公园,倚靠尖峰山,为跑者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新空气。经过角逐,参赛选手

  温昊斌以19分43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桂冠。

  据悉,活动主办方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和全方位保障工作。有百名志愿者、医务人员、专业教练等为活动顺利举行保驾护航,跑步沿途中还设置了能量补给点,并且有专业人员帮助选手进行赛后放松。

  本次健康欢乐跑活动由珠海市斗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华发体育等多方共同举办,旨在倡导市民养成崇尚健身、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面健康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