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青少年迎来时长五个月艺术盛宴

2019-05-21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5月21日消息(记者葛修远)记者从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获悉,从今年5月开始青海省青少年将迎来长达5个月的第二届青海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期间将举行各类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6年,首届青海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在青海省会西宁成功举办,近3万人参与了活动,开创了青海省青少年活动先例。今年,第二届青少年艺术节将历时更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本次艺术节5月15日在青海省海东市拉开帷幕,参与的个人及展演单位涵盖全省六州两市中小学校、青少年(宫)活动中心。接下来的5个月时间里,青海省青少年将充分参与到六大类14项活动当中。

  这些活动包括青海青少年及教师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青海青少年优秀音乐类节目展演、青海青少年优秀舞蹈作品展演、首届青海青少年儿童戏曲大赛、第八届青海青少年儿童故事王大赛、第十八届青海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第二届青海青少年儿童摄影大赛、“感恩党感恩祖国”少儿文艺演出、首届青海青少年儿童科技挑战赛(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人形机器人展演、航模车模展演、青少年疯狂魔方挑战赛)、首届青海青少年校外教育青年教师才艺交流展、“江源未来”论坛、第二届青海各民族青少年文化交流营等。

  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旨的第二届青海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是共青团组织凝聚服务引领广大青少年,以青少年为对象着力建设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艺术节将思想教育、生态文明教育、文化艺术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社会性教育融入文艺活动,借由社会资源整合联盟,形成合力,旨在弘扬青海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青海省青少年校外文化事业,拓展青海省青少年文化阵地,创建青少年文化艺术品牌,增强青海省各族青少年儿童文化自信,树立青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编辑: 胡莹莹

青海青少年迎来时长五个月艺术盛宴

记者从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获悉,从今年5月开始青海省青少年将迎来长达5个月的第二届青海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期间将举行各类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