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西宁市对城管执法队伍发出“十条禁令”

2019-05-21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5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党亚萍 赵赟)青海省西宁市对全市城管综合执法人员、城管助管员发出“十条禁令”,进一步加强城管综合执法队伍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推动城管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和规范化建设。

  “十条禁令”包括禁止工作时间擅离职守,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禁止工作日饮酒和酒后执法、酒后驾车;禁止在非工作期间着制服或者驾驶公务用车、执勤用车出入经营性娱乐场所和公共餐饮场所;禁止故意刁难、粗暴对待行政相对人;禁止吃、拿、卡、要,侵犯群众利益,侵吞罚没钱物;禁止乱收、乱扣、乱批、乱罚,代办审批和处罚手续,滥施自由裁量权;禁止徇私舞弊,利用职权谋利;禁止庇护违法违规行为,违法执法;禁止从事与本职工作有关的第二职业;禁止参与“黄赌毒”活动,充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保护伞”。

  西宁市对城管执法队伍中违反“十条禁令”的人员,将依据有关纪律和规定严肃处理。城管执法人员违反禁令,或者对违反禁令的行为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包庇袒护的,一经发现,要从严追究责任,城管助管员予以辞退或开除。

编辑: 胡莹莹

青海西宁市对城管执法队伍发出“十条禁令”

青海省西宁市对全市城管综合执法人员、城管助管员发出“十条禁令”,进一步加强城管综合执法队伍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推动城管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和规范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