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宽带网络提速降费 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2019-05-22 0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5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任龙祥 祁海峰 周志萍)青海省信息通信业认真落实电信行业“提速降费”要求,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5G试点布局,助推青海省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青海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39.3亿元,同比增长81.6%;全省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690.2户,同比增长8.8%。随着提速降费措施不断落实,青海省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持续增长,当月户均流量超10GB,全国排名第一。

  资费降低,流量增多,网速加快,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已成为了推动电信业务总量增长的主动力。青海电信推出“天翼畅享系列”,青海移动推出“大流量套餐”等服务,受到百姓青睐。

  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张海青介绍:“取消了长途、漫游资费,大幅下调了套餐外资费,2018年平均资费水平比上一年下降了60%以上,家庭宽带方面,户均宽带达到了200兆以上,这在全国也是处于最高的水平。”

  中国移动青海公司服务经理杨晓娟介绍:“推出了八大类的举措,全面取消了流量漫游费,从2018年7月1日起,我们取消了流量本地、全国差别,统一为全国的流量;推出大流量资费体系,家庭宽带全面提速。”

  随着通信网络设施不断提升、移动应用日益丰富,提速降费的持续推进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西宁市民张丹阳说:“不用担心网速的问题,也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也不用担心每个月话费太大的问题。”

  西宁市民马生才说:“现在网速越来越好了,流量送的越来越多了,百姓用得特别实在、划算。”

  除了宽带提速降费带来的畅快体验外,青海省在电信普遍服务方面也取得新成效。一季度青海省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97亿元,全省电信基站总数达3.65万个,通信基站普及水平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中国铁塔青海省分公司通信发展部总经理刘涛介绍:“高效完成新建、改造项目8300多个,站址规模达到12366各,共建共享达到预期效果。”

  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我国三大运营商都明确了在2020年将实现5G正式商用。目前青海省各运营商正在西宁主要商圈和交通枢纽部署5G基站。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正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李微表示:“今年我们还将继续推进全省第五批普遍服务试点项目895个基站的建设任务。在5G方面,我们要加快完成5G发展规划编制,全面统筹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5G基站建设需求,科学规划5G基站布局,推进青海省5G发展与中东部发达地区基本同步,集全行业之力,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不断开创青海通信业建设新局面。”

编辑: 郑皓月

青海宽带网络提速降费 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青海省信息通信业认真落实电信行业“提速降费”要求,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5G试点布局,助推青海省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