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昊苑村荣膺“全国生态文化村”

2017-12-23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23日消息(记者廉军)据宁夏林业厅最新信息,昨日从第九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会上传来消息,由宁夏林业厅推荐的银川市镇北堡镇昊苑村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这是宁夏首个“全国生态文化村”。

  据介绍,银川市镇北堡镇近年来按照“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发展理念,努力把昊苑村打造成宁夏的特色产业明显、业态互补、乡村美丽、休闲度假、村民富裕的全区休闲旅游度假村。昊苑村目前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

  昊苑村依托生态建设成果,逐步由农业、林果单一型产业向多层次、多链条产业发展,拥有大面积葡萄种植和农家乐等农户庄园经济,与全域旅游、生态观光等旅游产业有机结合,葡萄酒等生态经济初具规模,产业开始向纵深发展,形成了“企业+基地+农户”的新型农村产业发展模式。

编辑: 赵亚芸

银川昊苑村荣膺“全国生态文化村”

据宁夏林业厅最新信息,昨日从第九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会上传来消息,由宁夏林业厅推荐的银川市镇北堡镇昊苑村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这是宁夏首个“全国生态文化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