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义工联合会六年开展各种公益活动2100余次

2017-12-03 18: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3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宁夏义工联合会代表大会上获悉,联合会已发展成为13万余义工的全国九个学雷锋典型之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对2017年度30名优秀义工和10个优秀义工团队进行了表彰。

  宁夏义工联合会作为全国学雷锋九个典型之一,在过去的六年里,将“新时代雷锋精神”作为宁夏义工精神,引领传承传统美德思潮、凝聚全民参与公益共识,使义工成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载体。通过在五地市建立的工作站为平台,以全区设立的291个义工志愿服务基地为阵地,汇集全区13万余名义工的力量,开展了“快乐雷锋工程”品牌下的扶老、助学、助残等各种公益活动2100余次,服务总时长超过49万小时,受益总人次达到315万人次。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及社会力量的支持下,六年来,宁夏义工联合会先后在全国公益性评比、表彰中获得“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基地”、“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项殊荣,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广泛的美誉度。

编辑: 赵亚芸

宁夏义工联合会六年开展各种公益活动2100余次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宁夏义工联合会代表大会上获悉,联合会已发展成为13万余义工的全国九个学雷锋典型之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对2017年度30名优秀义工和10个优秀义工团队进行了表彰。